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小春出生貧民窟 「3000賤賣弟弟」終身憾:找不回來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05:24
陳小春談起弟弟,不禁紅了眼眶。(圖/翻攝自微博)
陳小春談起弟弟,不禁紅了眼眶。(圖/翻攝自微博)

54歲的「山雞哥」陳小春,因2007年帶著大兒子Jasper上陸綜《爸爸去哪兒》再次翻紅,然而他因兒時家境貧窮,常教育兒子不能浪費。日前他在節目上談起人生遺憾,突透露自己其實還有一個弟弟,但因當時家裡太窮,全家三餐不繼,無心說了一句「把弟弟賣掉」竟讓兄弟從此分離。直到長大後,他想盡辦法尋人,卻再也找不到弟弟,讓他後悔莫及。

陳小春帶著兒子Jasper上節目重新翻紅。(圖/翻攝自應采兒IG)

 
陳小春1976年出生在廣東的一處農村貧民窟,因家境貧窮,父母沒錢供他讀書,自小就外出拾荒。某次,他看到路邊貼有一張告示,上面寫著,有一戶人家想用3000人民幣(約1萬2000元新台幣)買一個男嬰當小孩。回家後,他便將此事告訴父母,提議將弟弟賣掉,但當下他卻遭到爸爸一陣毒打,卻沒想到幾天後,拾荒回家竟發現弟弟不見,才知道爸媽真把弟弟給賣掉。

陳小春回憶起童年不禁紅了眼眶,他說,從小他就要幫忙家裡務農,天天割草、餵牛、放牧、插秧,除此之外還要幫忙照顧弟妹,但爸爸擔心他亂跑,竟用鐵鏈拴住他的腳,讓他過著彷彿「動物」的生活。但即便如此,陳小春仍表示自己不恨父母,反而感謝他們對自己的嚴厲教導,唯獨談起被賣掉的弟弟,才又不禁潸然淚下。

應采兒為陳小春生了2個兒子。(圖/翻攝自應采兒IG)

18歲那年,完全沒有舞蹈基礎的陳小春意外考進舞蹈藝員班,還為很多當紅歌手擔任伴舞,順利進了演藝圈,家境才終於有了改善。後來他開始主持綜藝節目,又演出電影,還發行個人專輯,事業如日中天,身價也一舉破億。只是,他用盡了各種辦法想把弟弟找回來,卻再也找不到,此事也成為他生命中的一大遺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小春#貧民窟#貧窮#弟弟#應采兒#Jasper#農村#遺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40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