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智凱苦練20年奪銀!《翻滾》導演跪地哭:去巴黎摘金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20:12
李智凱今日成功奪下奧運體操鞍馬項目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智凱今日成功奪下奧運體操鞍馬項目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華隊「鞍馬王子」李智凱今(1)日在東京奧運鞍馬決賽展現一連串高難度動作,完全掃除落馬陰霾,最後完美落地,以總分15.400分奪下銀牌,同時也是台灣體操史上第一人拿到奧運獎牌。對此,紀錄片《翻滾吧!男孩》導演林育賢激動表示,看到李智凱和哥哥林育信相擁那刻,他都跪地哭了,並喊話「3年後去巴黎拿金牌!」

李智凱(右一)苦練20年,成為台灣體操史上拿下奧運獎牌第一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翻滾吧!男孩》記錄宜蘭公正國小體操隊訓練、拚戰比賽的過程,當時的教練就是導演林育賢的哥哥林育信,而今日的「鞍馬王子」也是紀錄片的主角之一。在李智凱決賽前夕,林育賢感性在臉書PO文細數,他和哥哥看著李智凱近20年來的成長,當年的「菜市仔凱」如願成為國手,在2017年世大運用招牌「湯馬士迴旋」驚艷國際,拿下鞍馬金牌。

如今更披上中華隊戰袍,征戰奧運,挺進鞍馬項目決賽,林育賢昨日就說「謝謝這一路來陪伴一起做夢的朋友們,我們等了20年,即將見證這對師徒終將踏上奧運決賽的舞台,完美落地那一刻,想哭就放聲大哭吧!」

更多新聞:狂賀!鞍馬王子李智凱奪銀 台灣體操首面奧運獎牌到手

 
李智凱在今晚決賽中排序第5位出場,他深呼吸後拿出壓箱寶動作,一甩2016年奧運落馬陰霾,頂住壓力,不負眾望祭出一連串漂亮高難度動作,當然還有招牌的「湯瑪士迴旋」,最終以難度分數6.700分,實施分數8.700分,總分15.400分,成功奪下銀牌,同時也是台灣體操第一人拿下奧運獎牌。

更多新聞:發現金不印振興券「省23億」 藍委疾呼:投入巴黎奧運

導演林育賢看到李智凱奪銀,激動跪地哭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看到李智凱今天精彩的表現,林育賢在臉書發文激動表示「李智凱哭了,我哥應該也去後台哭,已經很棒了!」他看到李智凱與哥哥相擁的瞬間,更是跪在地板上落淚,因爲李智凱與林育信已經拚盡全力想要拿到金牌,而他也向李智凱喊話「3年後我們一起去巴黎陪你拿金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奧運#中華隊#體操#鞍馬#李智凱#翻滾吧!男孩#林育賢#林育信#銀牌#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922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