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和弦呼麻判刑!遭批「戒毒意志薄弱」反嗆:台灣應修法


發佈時間:2021/07/16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09:48
謝和弦認為大麻非毒品。(圖/TVBS資料畫面)
謝和弦認為大麻非毒品。(圖/TVBS資料畫面)

藝人謝和弦日前因吸食大麻,遭觀察勒戒40天,獲不起訴處分,2020年6月執行完畢釋放,當初他還公開懺悔,聲稱想當反毒大使,豈料才剛過3個月又被抓到吸食大麻,新北地院認為「戒毒意志薄弱」,判4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仍可上訴,不過謝和弦卻不以為意,甚至反嗆法官「我繼續吸大麻,應該是意志堅強吧?」,更表示「大麻不是毒品」,應該要合法化。

謝和弦於臉書中發文。(圖/翻攝自謝和弦 R-chord (阿扣)臉書)

 
謝和弦遭新北地院判刑消息曝光後,他昨(15)日於臉書中連續發文,表示法官稱自己繼續吸食大麻是因爲意志力薄弱,「我才想問看過有像我意志堅強的嗎?」,他認為自己繼續碰大麻應是意志堅強,身處台灣這片土地,「不好意思,那是去大陸發展的藝人被抓,才會出來哭說,我下次不敢」,他另外認為改車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不過目前台灣卻不合法,「讓許多年輕人後悔裝很吵的排氣管」,然而面對吸食大麻,「這題比較難,但我就是遇上了」。

更多新聞:謝和弦勒戒完又呼麻!法官斥「戒毒意志薄弱」判刑4個月

謝和弦曾表示自己想當反毒大使。(圖/TVBS資料畫面)

謝和弦還另外補充解釋,美國有38州1特區執行大麻合法化,不過合法化的背後原因非因大家都不抽,而是「真的太多人被抓才合法」,他表示許多台灣人其實認為大麻應該合法化,只是因處於這片土地所以不敢講,加上先前「同志婚姻」作為例子,他認為「大麻不是毒品」,所以應該要合法化,台灣應要適時修法。
 

更多新聞:年輕男女住宅辦毒品趴 群聚最高罰210萬

歌手謝和弦前年遭前妻檢舉吸食大麻遭逮。(圖/TVBS)

文章曝光後,隨即掀起一陣熱議,謝和弦的發言引來兩派完全不同的看法,「直接出國居住加拿大不是更快,幹嘛三不五時在台灣被抓還要被罰錢」、「非常不認同臺灣貴為自由的國家,大麻竟然沒有合法化」、「大麻合法的國家還是少數」、「你現在是活在美國38州1特區的合法公民?」、「自己想抽結果被抓,就別扯多高尚的情懷,不合法就是不合法,乖乖戒毒吧」。但也有一派網友支持謝和弦的看法,認為大麻確實非毒品,台灣法律應要與時俱進,另一派則表示現今台灣認為不合法的事就不要犯,「為何不去美國或加拿大等國家自由地吸?」。

實習編輯/李佳諺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和弦#歌手#毒品#大麻#意志力#勒戒#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852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