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夜店教父蘇誠修住家 活像博物館

記者 黃阡瑜 / 攝影 鄭偉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08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人可能都愛跑夜店,或是去Lounge Bar喝個小酒,和朋友聚聚,不過你知道這些店幕後的催生者是誰嗎?「哈新聞」就要獨家帶大家去看看,素有「台北夜店教父」之稱-蘇誠修設計師的家。這可是破天荒,蘇誠修先生首度在媒體前公開他私人住家喔!

不管是被大片植栽包圍著,慵懶的坐在沙發上,喝個小酒,和三五好友相聚的Lounge Bar,或是像這樣一扇扇大片落地窗,充滿美式風格的露天咖啡座,都是出自素有「台北夜店教父」之稱,蘇誠修先生之手!

設計師蘇誠修:「您好,請進。」記者:「哇,這是新家嗎?看起來很新。」蘇誠修:「對,剛搬進來4個月。」

走進蘇誠修的家,就像來到一座趣味盎然的博物館,每件家具背後都有著一個個的故事。蘇誠修:「大概是我10年前在上海買的櫃子,這鏡子後來有一天破了,後面掉出這張報紙,墊在後面,從這裡可以看出當時的生活,民國23年的時候,你看有教跳舞、補習、舞女速成班,現在的生活跟這些用字用語都是這樣過來的,所以有時候在一個小小生活的趣味裡,發現其實整個文化這樣過來,我們只是裡面的一個片段而已。」

記者:「這個是古董爐?」蘇誠修:「對,差不多90歲的爐子,那也是暖爐,這裡面可以放柴火,上面平台掉了,不見了,那可以煮咖啡,非常有趣。」記者:「這大概有多久的歷史?」蘇誠修:「大概1920年。」

記者:「在蘇先生家發現一件非常有趣的東西,這個該不會是我們想像的健身腳踏車吧?」蘇誠修:「沒錯,這就是健身房裡的自行車、數位(腳踏車)的爺爺,大概1930年代,現在通了電還是會動。」

2戶打通,室內面積將近150坪,這是個幾乎沒有裝潢的家。蘇誠修:「我覺得房子,一個家,其實是人生活的一個開始,以設計角度來講,我常講說極度的使用就是最好的裝潢,而不是裝潢取代使用。」

將自己的設計理念,完全反映到生活上,這個1樓的公共空間,幾乎就是他個人的收藏展示間,細細品味每一個擺設家具,彷彿看穿他過去20年來的生活。記者:「現在趕快來看看起居室吧!這幅圖想必也很有典故?」蘇誠修:「對,這張畫是我早期的一家店,我請1個畫家,他現在很有名叫彭康龍,我請他幫我畫的花跟樹,因為我窗外也有很多樹,所以我擺在這邊做搭配,配合這些實柚木,你可以聞到柚木的香味。」

跟著蘇誠修上了2樓,這是另一個時間迴廊。蘇誠修:「像我這張床尾桌,這張桌子有100年,是老橡木,它全部可以拆開,然後再拼;這張也是橡木,小羊皮的面板,這張(桌子)大概70年。」

儘管他設計的店,一向被視為時尚空間的朝聖地,但是蘇誠修獨樹一格的設計理念,反映在他的私人居所,是否顛覆普羅大眾,對於設計師的住家,可能是個什麼模樣的刻板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設計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376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