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紓困金挨轟「妳還有臉」!潘奕如曝真實收入:不如新鮮人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21:34
潘奕如因領到紓困金,遭許多網友謾罵。(圖/翻攝自潘奕如臉書)
潘奕如因領到紓困金,遭許多網友謾罵。(圖/翻攝自潘奕如臉書)

3年前曾憑《清風無痕》入圍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的43歲女星潘奕如,受疫情影響不僅去(2020)年和今年面臨許多戲停拍或延拍,連她教授的表演課也被迫取消,慘面臨斷炊之苦。所幸日前戶頭進帳3萬元紓困金,讓她直呼就像「中樂透」!豈料消息一出竟引來許多網友謾罵「平常賺那麼多錢,還有臉領這筆錢?」、「女藝人平常炫富現在領補助」等。對此,潘奕如親揭真實收入和藝人私下工作情況。

更多新聞:全台疫情何時解禁?他曝「關鍵時間點」示警這事恐致災難

 
 
潘奕如昨(14)日在臉書上以《中樂透?中樂透!》為題發文,儘管因日前領到紓困金的報導被許多酸民狠虧,但她仍表示很感恩,「因為如果不是這近一千則的留言,我不會一口氣看到原來那麼多人正面臨申請不到的困難…也有些辛苦的醫護人員還沒有領到防疫獎金,看著看著實在無比心疼。」

 
潘奕如感嘆表演者課題不少。(圖/翻攝自潘奕如臉書)

但潘奕如也親自揭開藝人工作的不穩定及自己的真實收入,透露從去年疫情開始,很多工作都取消,這半年來她賺的錢,竟然還不到一個社會新鮮人的「基本薪資」,本來想研究如何申請紓困,想不到自己符合直接入帳的資格,她感嘆「雖然『中樂透』不是我親口說的,但我的確歡喜,因為所有的美好,對我而言都像中樂透。」

 
更多新聞:獨/私訊賈永婕求募救命神器 「背後傳話人」曝兩人關係
 
對於外界對藝人普遍的刻板印象是「日進斗金」、「高報酬行業」,甚至有人認為藝人每月賺好幾百萬,潘奕如說確實是有這樣的例子,但事實上那只是少數,在現實人生中,所有藝人一輩子都要面對「不穩定」,有許多演員常常有一餐沒一餐,下一部戲有時一等就是半年、一年,「而絕大部分演員的片酬,完全不是會在媒體上看到的那些數字;小劇場更是常常排練好幾個月才演出幾場,費用還不一定夠支撐生活;有的公益演出,則是完全不收費,我們也用我們的方式在為這塊土地付出著。」

更多新聞:大S上月「豪砸2百萬」捐救護車 挨轟想洗白背後原因曝
 
潘奕如感嘆表演者課題不少,不紅的被說三線、三流,紅的也總會面臨「過氣」與「被取代」的一天,當鼓起勇氣嘗試另一個領域,或沒案子去打零工時,又常被貼上「淪落」的標籤。她強調藝人也是凡人,表演失常就會被放大檢視,女神們尤其辛苦,歲月流逝本是宇宙法則,卻要被貼上「老好多」標籤,有時也有生命難題,許多藝人挺不過網路霸凌,最終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她認為「如何面對這些動盪,保持身心靈的平靜安穩,原來也是表演工作的一部分。」

 
潘奕如發文揭露藝人私下生活工作狀況和真實收入。(圖/翻攝自潘奕如臉書)

潘奕如強調,分享藝人私下生活並非要抱怨,而是希望大家能看到這個行業不同的面貌,「每個行業都非常不容易,一定都有很多我沒想到的辛苦…最近大家真的都辛苦了,很多人經濟陷入困境,還要面對嚴峻的疫情」,最後也祈求紓困金順利的送到每一個需要的人手中,盼大家一起守護彼此,度過難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TVBS》提醒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潘奕如#紓困金#紓困#中樂透#真實收入#藝人#疫情#斷炊#金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782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