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區中醫針灸竟氣胸 簡莉紋左肺坍塌38%險送命住院14天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30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12:30

從《大學生了沒》出道的藝人簡莉紋,去年10月到東區中醫診所針灸,沒想到刺穿肺部,導致氣胸、肺部38%塌陷,住院14天,無法工作損失80萬,事後診所願賠償15萬,但竟然要求她幫診所拍兩支廣告、甚至寫業配,都讓她無法接受。

圖/TVBS

 
藝人簡莉紋:「當下由院長幫我進行針灸治療,針了22針,有肩頸胸跟腰。」

去東區中醫診所想調養身體,卻差點讓簡莉紋丟了命,誰也沒想到針灸,竟然會造成氣胸。

藝人簡莉紋:「一進急診之後,醫師立刻要求我立刻住院,他說我已經氣胸38%。」

 
圖/TVBS

事情發生在去年10月,簡莉紋晚上八點針灸,沒想到3小時過後,就胸悶、胸痛,掛急診發現氣胸左肺塌陷38%。

藝人簡莉紋:「我只要稍微前傾,或是上廁所,這些全部都是要旁邊的朋友幫忙,我全程都是要一直依靠著呼吸器,來維持我的身體狀況。」

從仁愛醫院轉診到台大,才發現是肺部被刺破,肋膜穿刺造成肺積血,住院住了14天,無法拍戲損失80萬,最讓她傻眼是診所的態度。

圖/TVBS

藝人簡莉紋:「發生這樣的事情的時候,其實當下就有聯繫中醫診所,他們一開始是跟我說,2020年怪事太多,湊一湊(賠償)15萬,但附加的條件是,要我拍兩支為他們拍,為中醫診所拍兩支廣告,我當下有反對,聽到的消息是說,那你寫業配也可以。」

而簡莉紋去調病例,還發現當天去針灸,病歷上卻完全沒提到,現在已經決定走法律途徑,至於東區雲品中醫也發聲明稿,說簡莉紋是在大陸工作跌倒傷到肋骨,到診所治療後有住院事實,並指控她出院後,向診所要求不合理賠償金額,過程友善協商並提出拍攝影片,是合作方案之一,不過對於平面報導拍兩支廣告寫兩篇業配文,診所強調非事實惡意抹黑,接下來希望靜候司法調查,究竟是否有醫療疏失,就等司法做出判斷。

【聲明】本公司於112年4月間接獲當事人來信告知,本件醫療爭議經雙方當事人於法院達成和解,告訴人撤回告訴後,北院已不受理判決在案。特此說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醫#氣胸#針灸#簡莉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24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