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藝人挺新疆棉花護祖國 蘇貞昌:為利益不知輕重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6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15:56
包含歐陽娜娜在內的多名台灣藝人力挺新疆棉花,行政院長蘇貞昌忍不住開轟。(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歐陽娜娜IG)
包含歐陽娜娜在內的多名台灣藝人力挺新疆棉花,行政院長蘇貞昌忍不住開轟。(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歐陽娜娜IG)

瑞典服裝品牌H&M拒用新疆棉花,引發大陸不滿,戰場持續擴大波及Nike、Adidas、Converse等其他知名品牌,不只多名大陸藝人宣布終止相關品牌的合作關係,就連赴陸發展的台灣藝人如歐陽娜娜、彭于晏、張鈞甯等人也紛紛跟進,表態支持新疆棉花。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重砲回應,有些人不知輕重,不知道人權的重要,為了自己的利益做出不符合國家利益、不尊重人權的言行。

歐陽娜娜不僅力挺新疆棉花,近日還被央視旗下的新節目邀請拍攝預告片,高喊「不要忘根」口號。(圖/翻攝自歐陽娜娜微博)

 
新疆棉花風波持續擴大,不只多名大陸藝人宣布斷絕相關品牌的一切合作關係,許多台灣藝人如歐陽娜娜、彭于晏、張鈞甯、許光漢、陳立農及羅志祥也紛紛表力挺新疆棉。其中,歐陽娜娜甚至還被大陸官媒央視旗下的新節目《台海之聲》及《看台海》找去拍攝預告片,她在影片中高喊「不要忘根」,消息傳回台灣後掀起熱議。

不少台灣藝人加入支持新疆棉行列。(圖/翻攝自彭于晏、張鈞甯、許光漢臉書)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無奈表示「我是覺得很多人不知道是怎麼樣」,認為大陸不尊重人權的行為,全世界都看在眼裡,也都予以抵制,台灣身處第一線,受到的壓力最大,最知道大陸這樣的做法很不好,「有些人如果是認識不清或基於自己利益等等,我們也希望能夠早日看看,今天我們維持民主自由是多麼不簡單」。

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有些人為利益不知輕重。(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出席立法院施政總質詢被問及新疆棉花風波一事,他表示有些人不知輕重,為了自己的利益,不知道人權的重要,進而做出不符合國家利益、不尊重人權的言行,若行為觸犯到法律,台灣是法治國家,若沒有觸法的程度,呼籲大家一起為人權發聲,為世界人權進步而努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抵制新疆棉花掀戰

#新疆棉花#歐陽娜娜#蘇貞昌#彭于晏#張鈞甯#許光漢#羅志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9

0.1875

0.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