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奇設計師「皮爾卡登」逝世 享耆壽98歲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4:45

2020年結束前,時尚圈再傳憾事,法國時尚大師皮爾卡登在12月29日法國巴黎去世,享耆壽98歲,叱吒時尚圈70多年,1960年代以前衛充滿未來感的設計著名,今年剛推出個人紀錄片,歡慶同名品牌創立70周年,沒想到就傳出大師逝世的消息,不禁令人惋惜。

圖/翻攝自Swallow Wings Films海鵬影業YouTube

 
已故時尚大師皮爾卡登:「我只想著讓人穿起來美美的衣服。」

法國時尚大師皮爾卡登10月初才推出個人紀錄片,從時尚名人圈到好萊塢明星都在片中接受訪問,談他們心中的時尚大神,沒想到不到2個月,98歲的皮爾卡登於法國巴黎12月29日去世。

美國金曲天后迪昂華薇克:「他在60年代決定用日本模特兒,就像我這樣深膚色的模特兒,他要銷售的並不是膚色。」

 
皮爾卡登從事時裝業70多年,從當學徒開始,1945年幫法國導演設計美女與野獸的服裝,而風靡巴黎社交圈。

已故時尚大師皮爾卡登:「什麼事情是你的最愛,工作。」

當50、60年代,皮爾卡登在時尚界重新帶起潮流,之後成為Dior的首席裁縫師,1950年皮爾卡登決定自立門戶,成立以自己名字為名的工作室。

皮爾卡登vs.陳水扁(2002.06.14):「和享譽國際設計的法國時尚大師皮爾卡登總裁碰面。」

而皮爾卡登本人曾多次訪台,不只在台灣設立辦事處,2002年當時陳水扁還在總統府接見他,2006年更來台展示80套傳世名作,皮爾卡登3度獲法國時尚界最高榮譽「金頂針獎」,紀錄至今無人超越,傳奇逝世,讓時尚圈無限感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尚圈#皮爾卡登#逝世#紀錄片#金頂針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82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