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阿妹演唱會太HOT 合音天使也沾光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1 0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歌手張惠妹剛結束一連8場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唱會,精采表演獲得外界好評,連帶著讓幫忙唱合音的歌手也受到關注,由資深音樂人馬毓芬帶領的5人合音團隊,跟著阿妹從去年9月起巡迴表演,至今唱了近30場,而合音天使除了要跟主唱音質接近外,還要具備模仿能力以及強烈的節奏感,雖然只是站在歌手背後的配角,但卻也替整場表演的和諧度加分。

張惠妹演唱會:「high high into the sky。」

阿妹台前跟著音樂舞動身體,歌聲嘹喨動人,而在舞台後方也有一群跟著音樂舞動的合音天使。阿妹演唱會合音團:「BALA BALA BALA BON,BALA BALA BON。」

由資深音樂人馬毓芬帶領,其他包括了歌手葉瑋庭、賴聖恩等5人合音團,所有合音都是在台灣挑選,接著一起巡迴演唱,從去年9月在大陸的演唱會開始,一連唱了近30場,就因為阿妹說希望能多給原住民朋友機會,也因此讓葉瑋庭跟賴聖恩有機會一起站上大舞台。

歌手賴聖恩:「一上台就看到那個前面還有好幾萬人,你就是會覺得說,雖然不是我們的演唱會,可是我們一定要做好這個合音的工作。」

雖然只是唱合音,但事前的準備功夫可不馬虎,尤其在挑選時有幾項必備條件。音樂人馬毓芬:「可以學這個歌手的聲音,畢竟是屬於這歌手的演唱會,一定要有一些基本的音樂底子,還有多多少少都要有參加合唱團的經驗。」

依照歌手特質不同,挑選的合音也有差異,就是希望讓整體表演更加協調。馬毓芬:「好像你在那邊,對歌手來講,就是好像一個定心丸的樣子,因為有人會跟他一起唱。」

雖然只是站在歌手後頭的配角,但合音天使卻也扮演著畫龍點睛的角色,讓整場表演更加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惠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443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