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8斷食半夜餓到哭 錦雯2原則半年狠甩10公斤

編輯 周筠羚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2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09:49
藝人錦雯瘦身有成,短短半年成功甩肉10公斤。(圖/本人錦雯提供)
藝人錦雯瘦身有成,短短半年成功甩肉10公斤。(圖/本人錦雯提供)

藝人錦雯因為壓力大,愛吃高熱量食物又不運動,一度胖到58公斤,直到經紀人數度提醒「瘦下來才有工作」,她才逼迫自己一定要瘦。她戒掉最愛的可樂,一個禮拜至少運動三天,終於成功在半年內甩了10公斤,長年的膝蓋問題減緩,腳步也變輕盈了。成功瘦身近2年,她還是保持4字頭體重,完全沒有復胖問題,她也接受《女人我最大》專訪,暢談自己「不復胖」的秘訣。

親試「168斷食」半夜餓到哭

 

錦雯直言,最初被經紀人提醒太胖時非常難過,畢竟也到了48歲的年紀,代謝不好,想要瘦下來真的很難,尤其她是不能節食的類型,只要一餓心情就不好,脾氣也跟著差。她曾親身嘗試全球風靡的「168斷食」,沒想到半夜餓到起來哭著問自己:「為什麼減肥這麼痛苦?」後來靠著積極運動、改變飲食習慣才成功瘦身。她感嘆,減肥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最困難的就是「意志」和「抑制」,掌握這兩點就能成功瘦、不復胖。

1.記住自己最胖的樣子,別再重蹈覆轍

嚴凱泰曾說過:「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什麼呢?」錦雯也十分認同這句話,畢竟想要保持身材,就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求自己,如果沒辦法將身體放在心上,還能做到什麼呢?所以她不復胖的第一個秘訣,就是把自己最胖時的照片都貼在一面牆上,只要想要亂吃或是懈怠,就趕快去看一下,原來我最胖的時候是長這樣。她說,記住自己最胖的樣子,提醒自己別再胖回去,畢竟減肥這麼痛苦,不要再重新來一次了!
 

2.六點前吃完三餐,太餓就吃水果

飲食部分,她每天米飯控制在一個拳頭的量,吐司一到兩片,三餐盡量都在六點前吃完。六點以後不要吃東西,晚上真的肚子餓,只能吃芭樂、番茄和蘋果三種水果,其他都不要吃。不過她近期忙著拍戲,有時候一整天直到下午才有空進食,如果一天只吃一餐,她會特別調整用餐順序,先吃菜,再吃肉,澱粉只吃一點點。另外,愛吃的垃圾食物炸雞、珍奶、可樂,她一個月會允許自己吃一兩次,適時犒賞一下。

3.討厭運動,卻愛上「潛水」

「我覺得運動是一件很痛苦的事。」錦雯坦言,她原先是個能坐就不會站、能躺就不坐的人,就算先前因為勤練熱瑜珈和鋼管舞而瘦身有成,但她還是非常討厭運動,加上疫情影響,今年幾乎都沒有到運動場所。直到遇見潛水,才讓她體會終於愛上運動的感覺。今年七到十月,她都在綠島潛水,一天可以潛四支氣瓶,幾乎一整天都泡在水裡,運動量也算大。錦雯說,海底的世界是你無法想像的美,身歷其境才有辦法感受到,還因此考了二級證照,未來也想要到馬爾地夫等更多不同地方潛水,看遍世界風景。

不要因胖而自卑,堅持下去一定會瘦

走過中年發福、刻苦瘦身的日子,錦雯也鼓勵所有女性,千萬不要因為自己胖、瘦不下來而自卑,因為心地善良才是真正的美麗。她強調,瘦不下來沒關係,藝人有工作需求比較緊急,但一般人不用給自己壓力。藝人花三個月,你可以給自己三年時間,去養成健康的瘦身方式,比如一個禮拜運動一次,從吃飯順序、食物內容去調整,千萬不要急,節食這類看似速成的方法都不會持之以恆的瘦,慢慢用正確的方法導正過來,每天一點點,也總比都不做好,持續下去,你一定會成功。

原文請見:專訪/錦雯168斷食半夜餓到哭:為什麼減肥這麼痛苦?變瘦2年「不復胖秘訣」曝光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減肥攻略大進擊

#錦雯#瘦身#減肥#復胖#168斷食#潛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1365

0.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