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57/沉著詮釋社運躁動與困惑 《夜更》奪劇情短片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1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1 20:19
金馬最佳劇情短片《夜更》得獎,代領人上台致詞。(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金馬最佳劇情短片《夜更》得獎,代領人上台致詞。(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1)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郭臻執導的《夜更》以沉著的敘事手法呈現出香港社運期間,抗爭者、反社運者與第三方的價值觀碰撞,詮釋出社會上的躁動與困惑之愁,並留餘韻供讀者省思,順利奪下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
 
香港導演郭臻作品《夜更》中,全片以社運第三者的視角出發,描述一名計程車司機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載到正要去抗爭現場的女學生與反對社運的2名女子,透過與乘客的對話,表現出不同世代、價值觀、背景與政治立場的觀點。一夜之間司機的心境是否會產生變化,郭臻留有餘韻給觀眾自行解讀,寫實的社會觀察與時代氛圍,成功獲得評審青睞。

 
 
據悉,因資金有限,戲中角色全由素人演出,原本郭臻想找計程車司機本色出演卻遭婉拒,劇中主角後來由香港議員蔡志強義務出演,連戲中的計程車也是向他借來的。郭臻曾憑作品《一天》奪下第9屆南方影展新人獎,也以《流放地》入圍第50屆金馬獎創作短片,最新作品《夜更》入圍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及南方影展最佳劇情短片,如今也順利將金馬獎盃收入囊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劇情短片#夜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511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