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華表獎明揭曉 志玲舒淇爭影后

記者 楊皓如 馬國駿 / 攝影 班馬旺嘉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8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大陸受重視程度僅次於金雞百花獎的電影大獎華表獎,就要在明天29日晚上揭曉了,大家可能不熟悉華表獎,他是具有濃厚官方色彩的電影獎項,所以備受大陸電影人的重視,而今年會如此被台灣影迷注意就是因為林志玲跟舒淇要同台角逐境外優秀女演員的獎項,我們專訪到了林志玲,她也談到了揭曉前夕的心情。

在大陸具有官方色彩的最大電影獎華表獎即將於8月29日揭曉,今年大陸華表獎特別增設了境外華裔主創人員等獎項,其中舒淇以及林志玲兩位台灣具有代表性的女星,將分別以電影「非誠勿擾」及「赤壁」同台角逐境外優秀女演員獎,使得今年的華表獎格外受到台灣影迷的矚目。

林志玲:「我覺得是一個好大的禮物和莫大的鼓勵,然後之前我一直認定自己是新人,所以我覺得所有的批評指教,我都覺得虛心的接受,然後這次它是,就是演員,然後我覺得當我聽到那一剎那,就會覺得說,你的那個身分是被肯定的,然後它會讓你更有使命感,要好好做。」

第一次參與電影演出,林志玲就得到了大陸電影獎的入圍肯定,對她而言無疑是一次成功的轉型,不過對台灣影迷而言,或許華表獎的知名度遠遠不如金雞百花獎來的響亮,但是因為具有官方代表性,因此格外受到大陸電影界的重視,林志玲此次的入圍可以說是為敲響台灣金馬獎打開了一扇大門。

林志玲:「我一直覺得,我應該是會演了幾十部、50部,100部電影後才能會得到大家的肯定,然後這條道路我也覺得,我很願意一直走下去,然後沒想到因為赤壁,這是我的第一部電影,然後能夠得到觀眾的肯定,我自己覺得非常的感謝。」

不過這次的對手來頭不小,正是金馬影后舒淇,舒淇挾著創下大陸影史票房紀錄的「非誠勿擾」,可以說是來勢洶洶,不過林志玲在「赤壁」裡的表現,同樣不容小覷,兩人在華表獎上的競爭,被許多媒體視為今年年底金馬獎的前哨戰,談起這位強勁的對手,林志玲言詞間充滿了讚美,對於自己的勝算如何?她給的答案倒是很讓人意外。

林志玲:「然後心中百感交集的那種情緒。」記者:「那你對自己的勝算,你覺得?」林志玲:「會不會太直接…。」記者:「啊…要自信一點,自己勝算有多少?」林志玲:「0.1。」記者:「啊…有這麼差嗎?你自己覺得?」林志玲:「因為我是新人,就給我進步的空間,我覺得已經很棒了,其實我覺得像這次的非誠勿擾,我就非常的喜歡,然後我覺得是把那個女人的心情,揣摩的非常的好,我放不下,我丟不掉,我很不捨,就是很自然很真實,把一個第三者的心情,詮釋的淋漓盡致,能在同一個名單裡,我已經覺得好榮幸。」

巧合的是去年金馬大使是林志玲,而今年的金馬大使由舒淇擔綱,兩人之間的競爭似乎冥冥之中早有安排,從華表獎到金馬獎,從大陸到台灣,林志玲與舒淇必定是2009台灣電影圈最熱的話題,從第一名模轉型邁向第一女主角,林志玲的電影路比許多人來的順遂,但她並沒有因而懈怠,競競業業為的是有更好的成績,相信電影已然是林志玲最愛的選擇了。

林志玲:「我覺得以前大家對於我一個,在演藝圈的定位感覺的很模糊,然後也不太有一個作品,或是大家認知的一個管道,然後我覺得現在有個方向,就是很確定說我是一個演員的身分,就我覺得已經太…,太讓我覺得滿足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表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91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