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媽」葉德嫻晚年落魄 劉德華心痛:我養她一輩子!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6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3:11
劉德華視葉德嫻為親媽。(圖/TVBS資料畫面)
劉德華視葉德嫻為親媽。(圖/TVBS資料畫面)

不忘恩!劉德華雖然現在已是天王,但年輕時也曾陷入人生低谷,投資開設電影公司失利,不但賠光老本還欠下超過港幣4千萬元(約台幣1億4800萬元)的債務,許多原本稱兄道弟的好友都避他唯恐不及,「桃姐」葉德嫻當時義無反顧為他四處籌錢,硬是幫他度過了難關,從此劉德華便真誠待她如親媽。
 
劉德華與葉德嫻初次合作電視劇《獵鷹》就演母子,葉德嫻當時真的把他當兒子疼愛,大方傳授表演功夫,在片場也時時刻刻照顧,後來幾次合作也累積深厚情感,得知他投資賠上所有身家,即使親友阻攔,仍義無反顧為他籌錢,加上「向太」陳嵐、梅艷芳等好友貴人幫忙,劉德華才安然度過這次難關。

 

劉德華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上,單膝下跪獻獎座給「媽媽」葉德嫻。(圖/翻攝自YouTube/TGHFF)
 
劉德華對葉德嫻的恩情一直感念在心,也認對方當乾媽,多年後聽聞葉德嫻晚年過得不順遂,辛苦賺來的積蓄全被兒女敗光,還曾被媒體拍到在街頭落魄模樣,他聽了心痛不已,公開喊話「只要葉德嫻在地球上的一天,我會養她一輩子」。
 
後來劉德華邀請葉德嫻一起合作電影《桃姐》,葉德嫻以此作橫掃威尼斯影展、金馬獎、亞洲電影大獎、香港金像獎等大型影展獎項,共拿下9座最佳女主角獎座,事業再創高峰,而在第4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劉德華陪著走上台,單膝下跪獻獎座給「媽媽」葉德嫻的畫面更是令人感動,成為經典一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劉德華#葉德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1082

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