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奧斯卡! 《陽光普照》代表台灣角逐最佳國際影片


發佈時間:2020/09/28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8:03
(圖/翻攝自甲上娛樂臉書)
(圖/翻攝自甲上娛樂臉書)

導演鍾孟宏執導的電影《陽光普照》,今天經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召開的甄選會議推薦,將代表台灣角逐美國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

今年召集人為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甄選委員為資深影人李亞梅及導演姜秀瓊、楊力州、趙德胤、鄭文堂。

 

文化部表示,今年共有18部國片報名,經過甄選後推薦由《陽光普照》代表台灣參賽,甄選委員認為,「親子議題刻劃深刻,觸動人心,製作品質領先群倫,備受影展肯定,國際能見度佳。」

文化部指出,台灣具有豐富多元的素材及創作自由,也有許多優秀電影製作人才,未來將持續提升台灣電影產創能量,強化劇本創作媒合與人才培育。

文化部表示,針對獲得國內外重要影展肯定電影的導演及製作業者,會依入圍或獲得獎項提供製作下一部影片的第一桶金,並持續與文化內容策進院合作,全面推升資金、產製、行銷通路,帶動電影產業全面創新發展。
 

《陽光普照》由鍾孟宏執導,演員陳以文、柯淑勤、巫建和、劉冠廷、許光漢、温貞菱等人演出,入圍第56屆金馬獎11項,最後摘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剪輯及觀眾票選獎。

《陽光普照》除了在金馬獎拿下多獎,也在2019年多倫多國際影展、釜山國際影展、東京國際影展受肯定,2020年亞洲電影大獎也多項入圍。文化部表示,《陽光普照》此次代表台灣爭取國際重要獎項,深盼能再創佳績,為國爭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陽光普照#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國片#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0808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