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55/金鐘獎座是「純金打造」嗎? 行家揭背後真相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6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22:43
有網友好奇,金鐘獎的獎座是否為純金打造。(圖/翻攝自YouTube廣播電視金鐘獎 Golden Bell Awards頻道)
有網友好奇,金鐘獎的獎座是否為純金打造。(圖/翻攝自YouTube廣播電視金鐘獎 Golden Bell Awards頻道)

第55屆電視金鐘獎今(26)晚於台北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觀看典禮的同時,就有網友好奇「金鐘獎的獎座是純金的嗎?」貼文一出就掀起熱議,也釣出內行人解釋真相。

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每個大型比賽的冠軍獎座幾乎都是純金的,金鐘獎這麼多獎項,如果全都用純金打造,成本應該會相當高,且根據「台灣老闆的思維」,換成電鍍的應該便宜又好看,詢問大家「有沒有真的接觸過的人來說說,到底是不是塑膠做的?」

 

網友發問金鐘獎座的材質,釣出內行人解答。(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就引起網友關注,紛紛留言「連奧運金牌都不金牌了」、「哪來這麼多純金,你想想這麼多個」、「怎不問艾美獎」、「奧運金牌好像有含金,主辦單位財力差太多了,拿奧運金牌的都會拍一張咬金牌的照片」。

不過也有專業網友點出真相「鍍金就不錯了,你看他們抱起來的重量也知道很輕」、「純金打造會重達9.3公斤,要領獎還得要搬得動才行」、「電鍍烤漆啦」、「奧運金牌裡面是92.5%純銀外面鍍金,奧斯卡小金人、NBA獎盃和雷米金盃也都是其他材質鍍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金鐘#獎座#純金#奧運#奧斯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744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