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剖哪下刀?小鬼「陳屍姿勢」研判…高大成曝殘忍內幕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7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5:05
高大成研判小鬼死因有兩種可能。(圖/翻攝自小鬼臉書、TVBS資料畫面)
高大成研判小鬼死因有兩種可能。(圖/翻攝自小鬼臉書、TVBS資料畫面)

藝人小鬼(黃鴻升)昨(16)日驚傳猝逝引發眾多關注,父親發現他時,小鬼身上已出現屍斑、身體僵硬,倒臥在浴室出來的走道,上身有穿衣服、下半身赤裸,口鼻流血,嘴唇也撞腫,檢警相驗後初步排除外力介入,詳細死因有待明(18)日解剖釐清。法醫高大成分析,小鬼死因為「心肌梗塞」或「浴室跌倒致顱內出血」較有可能,而這也關係到解剖動刀的部位。
 
據《ETtoday》報導,高大成從小鬼「陳屍姿勢」推測他應是洗澡洗一半,突然有事步出浴室,準備穿褲子的同時不慎跌倒或有其他意外發生。

 
 
高大成強調,首先會看死者頭部外觀是否有外傷或腫包?手肘、手掌和後腳跟有無瘀青等撞傷?以及眼睛瞳孔是否一大一小?若有上述情形,有極高機率是跌倒所致。但是倘若遺體屍斑湧上前胸、臉色發紺(發紫),倒地成彎腰摸胸姿勢,則可推測疑有胸痛情況,心肌梗塞有較高可能性。
 
由於解剖過程有點殘忍,一般家屬不會答應,法醫會盡量以屍體外觀做判讀。但如今小鬼家屬同意解剖,高大成指出為保持遺體完整,法醫從外觀判讀完,會針對「最可能的原因部位」動刀,也就是說若初判為「跌倒致顱內出血」,就會先切開頭皮再將頭蓋骨打開,進一步觀察腦袋。一般成人腦袋重約1450克,若大於此數字,基本上代表死亡時有腦水腫情況。
 
但若研判為「心肌梗塞」,就會先開心臟,但必須從頸部(咽喉處)開口,一路通到膀胱,過程中可確認心臟是否有出血,若有即為心肌梗塞。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黃鴻升猝逝

#小鬼#黃鴻升#猝死#猝逝#死因#解剖#高大成#法醫#陳屍#心肌梗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961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