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淡如縫肚風波 楊奕志遭罰4萬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羅樹明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08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知名作家吳淡如生產,因為腹部手術傷口發炎,找來整形醫師楊奕志到北醫跟婦幼醫院替她縫合傷口,最後卻因為沒有先報備,遭衛生局開罰4萬元。雖然吳淡如挺身護友,匯了4萬元要幫忙付罰單,但楊奕志堅持,為了「救人」他沒有錯,罰金他會照付,不過吳淡如的這筆錢,他會用吳淡如女兒的名義,捐給早產兒基金會作公益。

約談了將近10位醫護人員,吳淡如產後急縫肚皮整形,手術風波引爭議,衛生局決定開罰。北市衛生局醫管處處長高偉君:「在整型外科這個部分,不認為是緊急的,而且也沒有接受邀請,既然沒有這兩個動作,所以就是違反了醫師法的八條之二。」

沒自己報備,又缺少醫院的邀請函,衛生局認定楊奕志違反醫師法,因為6月16日,楊奕志先在婦幼醫院幫吳淡如做了一次腹部縫合手術,一個星期後,吳淡如傷口感染,楊奕志又再次到北醫「支援」。

兩個行為共罰4萬,雖然金額不算多,楊奕志仍舊喊冤,強調一切為了「救人」,沒有錯。整型醫師楊奕志:「(簡雄飛)去奇美醫院縫合陳水扁總統傷口的時候,一定也沒有『事先』可以報備,因為這是很緊急的狀況,(衛生局)再開個會跟我們醫生講,緊急的時候怎麼樣報備,病患不會變成人球。」

拿陳前總統的319槍擊案做對比,楊奕志就怕他的遭遇,引發更多人球效應;唯一讓他欣慰的是,吳淡如的愛女鄧可道,體重破1千克,已經拔管自主呼吸,至於吳淡如匯款要幫他繳罰金,楊奕志決定把這筆錢捐給早產兒基金會作公益,把是非對錯,留給外界評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淡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622

0.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