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文對戲百名日籍演員 梁正群:跨國拍戲有挑戰


發佈時間:2020/05/17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7 09:54
圖/公視提供
圖/公視提供

公視與日本NHK合製影集「路~台灣Express~」將首播,飾演高鐵與日方重要協調角色的梁正群,在一場群戲中得用全英文台詞對上百名日籍演員,讓他感受到跨國合製影集的挑戰。

演員梁正群在劇中飾演的人物「萊斯特.王」,角色設定是從小就出國,英文流利。梁正群坦言,這是第一次演出需要如此大量英文台詞的角色。

 

不過,梁正群畢業於溫哥華藝術學院傳播媒體科技系,主修錄音工程,英文自然難不倒他。但他受訪時透露,「在日本搭景陳設高鐵辦公室、控制室,因為每天拍戲的量都很多,許多時候需要我一個人用英文和上百個員工說話,而且裡面大多為日籍演員,在溝通上花了很長的時間,我覺得這是在日本拍攝時最難的部分。」

梁正群表示,自己的角色很小就離開台灣,「但因為他是台灣人,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感情非常深厚,很多時候在高鐵與日方遇到爭執時,就被夾在中間,心理層面很掙扎。」

梁正群不只在劇中擔任台日協調員,日常生活中,自認邏輯性很強的他,也常應朋友請求當居中協調的人。梁正群表示:「我滿樂於去幫助意見不同或是有爭執的兩邊來溝通,但這種工作實在是吃力不討好,如果一件事情拖太久的話,我也會覺得隨便你們啦,你們開心就好。」
 

「路~台灣Express~」以台灣高鐵從標案到開通為故事舞台,描寫4段隨高鐵興建而展開的台日情誼。劇情以女主角多田春香(波瑠飾)、男主角劉人豪Eric(炎亞綸飾)的故事貫穿全劇,透過高鐵在台發展的背景帶出當代人認真生活、努力追夢的人生故事。除了日本場景外,大部分在台灣取景拍攝,包括台北、台南、高雄、宜蘭、花蓮、台東等地。

「路~台灣Express~」全劇共3集,將於16日晚上9時在公視頻道、公視+首播。CATCHPLAY+、LINE TV在當天播出後上架;MOD(含HamiVideo)、myVideo則於全劇播畢後上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梁正群#NHK#影集#跨國合製#台灣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1376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