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舒緩發動和平抗爭 港母親節街頭再亂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22:34

香港已經連續21天沒有出現本土病例,疫情開始緩和之際,反港府抗議重回街頭。有網友號召母親節到各大百貨,響應「和你唱」和平抗議,沒想到港警又出動,強力驅散,再度爆發衝突,一名才13歲的學生「公民記者」還被港警逮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推擠互罵,這樣警民衝突的危險場面,隨著香港疫情趨緩再度上演。

抗議群眾:「何以這恐懼抹不走。」

就在母親節這天,香港民眾透過網路號召,在各大百貨公司賣場內發起「和你唱」活動。原本以為能夠和平進行,可惜從周日下午開始就是一連串的對峙衝突。

 
香港警方:「禁止群組聚集規例。」

從尖沙咀天星碼頭到海港城,大批防暴警察出動。

香港警察:「立即散開,否則警方將使用適當武力,將你們拘捕。」

配備防暴槍的港警驅散群眾,之後一批便衣員警進到賣場內,對一個才13歲的小朋友大罵。

港警vs.抗議群眾:「你幾歲啊?(我13歲。),拿記者證出來。」

這名穿著媒體記者反光背心的小男生,說自己是記者,很配合地把證件都交出來,警察不買帳還大聲吼回去。

港警vs.陸同學:「你幾歲了?(13),13歲是記者?13歲是非法童工!」

 
這名小男生和另外一個才16歲的女孩,都聲稱自己是學生記者,最後被港警帶回,折騰到晚上八點才由媽媽出面接回家。

深學媒體學生記者陸同學:「一開始警察問我幾歲,我說13歲,他質疑我是非法童工;另外有警員做出人身攻擊,嘲笑我的身高,並做出(摸頭)這樣的動作,我也是想報導事實。」

其實這已經不是陸同學第一次到抗議現場採訪,但頭一次進警察局,最後還是忍不住哭了。

記者vs.深學媒體學生記者陸同學:「(母親節有什麼想跟媽媽說?),母親節快樂,對不起。」

母親節卻進了警局,陸同學的媽媽來接兒子時,眼泛淚光。

 
陸同學母親:「(沒有反對兒子上前線採訪?)沒有。(為什麼呢?)香港也有自由。」

但她說,從來沒有阻擋兒子到抗議現場採訪,前來協助的議員,也反批港警侵犯新聞自由。

油尖旺區議員陳嘉朗:「記者的年齡不是問題,不是警方可以質疑的事。」

周日一整天的抗議,遍地開花。

抗議群眾:「忠誠勇毅,不知所謂。」

旺角、荃灣、屯門、沙田都上演警民衝突。

香港警方以民眾違反防疫期間的「限聚令」,也就是禁止8人以上的集會為執法依據,強行驅散民眾,但問題是有人是一個人來逛街也被開單。

香港民眾:「在這邊一個多小時,我都是只有一個人,我都沒有下去唱歌或說話。」

像是這位先生,還有這一家三口。

香港民眾:「母親節禮物太離譜,我們一家三口來逛商場,突然看到一批警察進來,之後他們就說我們違反限聚令。」

全都被開單開得莫名奇妙,指控港警執法過當。

抗議民眾:「這個限聚令,是變相地將我們集會的自由,也都連帶打壓。」

限聚令到底是要防病毒還是防抗議,現在飽受抨擊,而直到周日晚間深夜,旺角都還有大批抗議人士,包含一名香港議員都被警方撞倒在地,警方一度舉起藍旗警告。

自稱被捕人士母親:「我兩個女兒都有氣喘的,我們過來慶祝母親節,出來吃宵夜而已。」

母親節,女兒卻被逮捕,這一夜有200多人被帶回,人多到得動用四個警區的拘留所,還被帶到停車場排隊訊問,疫情緩和後,抗議浪潮再現,在5月21日大陸兩會登場前,香港情勢再度升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衝突#抗議#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126

0.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