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大地美景 盧貝松拍片救地球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2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09/05/22 22:31

繼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的「不願面對的真相」後,現在又有一支環保紀錄片受到國際矚目,而且特別選在6月5日世界環境日當天,在全球同步上映,這部紀錄片由法國知名導演盧貝松監製,找來空中攝影大師「亞祖貝彤」,花了3年時間深入全球54國,才拍攝完成,片中一幕幕自然美景令人讚嘆,同時也看到了令人憂心的生態危機。

壯闊的海洋、雄偉的高山、綠油油的森林、氣勢磅礡的瀑布,地球之美一覽無遺,透過鏡頭,法國攝影大師亞祖貝彤帶領世人,一起探索地球的美麗與哀愁。紀錄片「搶救地球」旁白:「宇宙間的奇蹟─生命,大約40億年前在地球出現。」

法國知名導演盧貝松擔任製片,推出的不是商業電影,而是攸關世人存亡的環保紀錄片。

地球身陷空前危機,人類是罪魁禍首,濫墾濫挖,濫用天然資源,導致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地球病入膏肓。紀錄片「搶救地球」旁白:「區區50年的一個世代之內,地球遭逢徹底改變,遠比以往所有世代加起來還要大。」

人類的破壞力非同小可,地球受傷有多重,難以一窺全貌,攝影團隊花了將近3年時間,走訪全球54國,從空中至高點,拍給世人看個清楚。攝影大師亞祖貝彤:「走吧!出發!」

從空中看地球,一切盡在不言中,非洲大陸的斑馬、雄獅有苦說不出,漫步在巴西鄉間的牛群垂頭喪氣,紐約大都會在鏡頭下,顯得既灰暗又擁擠。

從非洲、美洲到亞洲,拍攝小組必須入境隨俗,克服重重困難,也親眼見證到極地流冰愈縮愈小,地球邁向毀滅的速度,遠遠超乎想像。攝影大師亞祖貝彤:「好,開拍!」

沒有驚險特技,更沒有視覺特效,忠實呈現地球污染、受創的樣貌,對照原始的天然美景,形成強烈對比,電影工作者擔負起社會責任,為地球、為生態盡一己之力,時尚界也掏腰包,贊助拍攝,這部紀錄片不為盈利,因為再多的商業利益,也遠遠不及地球付出的代價。

世人和地球有約,「搶救地球」紀錄片6月初會在全球50多國同步上映,向全世界傳達一個明確訊息,救救地球吧。紀錄片「搶救地球」旁白:「世人有能力做改變,大家還在等什麼呢?」

◎畫面提供:威視電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497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