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奉俊昊破李安金獎紀錄 宋康昊:不想再合作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5:29

五十歲的韓國導演奉俊昊憑著《寄生上流》,橫掃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國際電影、最佳導演和影片四大獎,打破李安三獎紀錄,改寫影史紀錄。其實他曾在2013年進軍好萊塢,也執導過英語電影,7年後以韓文作品榮獲奧斯卡,實力備受肯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導演奉俊昊:「頒發『最佳影片』給亞洲電影,是第一次吧,為什麼呢。」

《寄生上流》橫掃奧斯卡四大獎項,導演奉俊昊也打破影史紀錄,成為亞洲拿下最多奧斯卡獎的導演,典禮後立刻開了記者會,奉俊昊當晚上台四次,反而榮獲最大獎項時,沒有發言。

韓國導演奉俊昊:「最佳影片時是第四次上台,已經有點不太好意思,也想給其他人發言。」

 
韓國演員宋康昊:「我無法再和導演合作第五次,真的太累了。」

挾帶著奧斯卡和國際影展大獎的加持,《寄生上流》在美國票房超過3300萬美金,但這不是奉俊昊第一部在美國上映的電影,2013年執導的科幻片《末日列車》,是奉俊昊首度英文電影,還集結好萊塢一線明星。

影星克里斯伊凡:「奉導演是一位非常優秀的導演,他所有作品都很精彩。」

影星蒂妲絲雲頓:「我是因為奉俊昊才接拍這部電影。」

2017年的《玉子》,奉俊昊再度找奧斯卡女配角,蒂妲絲雲頓主演,可見得奉俊昊的名聲和魅力,早已擄獲好萊塢影壇一線大咖的心,奉俊昊的能力受到歐美影壇電影人的肯定,跟著受益的還有和他合作過的韓國影星,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在《寄生上流》裡窮酸媽媽和管家老公,竟然在《愛的迫降》成為姊弟檔。

韓劇《愛的迫降》:「聽妳媽媽的發音,是不是很油腔滑調,欸,要發展國際事業這可是基本技能。」

完全不同的角色形象,讓人無法想像,他們在《寄生上流》裡的表現,也成為電影之外的趣味新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寄生上流#奉俊昊#愛的迫降#奧斯卡#好萊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0988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