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寫小金人史 《寄生上流》非英語片奪最佳影片獎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0 20:06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奧斯卡獎頒獎典禮台北時間今天(2月10日)上午登場,南韓電影《寄生上流》改寫奧斯卡獎歷史,成為史上第一部贏得最佳影片獎的非英語電影,除此之外,還拿下三項獎,包括奉俊昊抱回最佳導演獎,他在上台領獎時,也特別向一起入圍的好萊塢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表達崇拜景仰之意,更謝謝另一位入圍者昆丁塔倫提諾,真的非常會做人。

頒獎人 黛安·基頓:「奧斯卡獎最佳原創劇本,噢!天啊!還是你來宣布,我太嗨會壞事。」

 
頒獎人 基努·李維:「奉俊昊......憑《寄生上流》得獎。」

sesang-e(Oh my God)!開胡啦!開胡啦!

奧斯卡獎最佳原創劇本得主 奉俊昊:「這是南韓的 第一座奧斯卡獎。」

 
And many many more......起碼今暗攏予你啦!

頒獎人 潘妮洛普·克魯茲:「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得獎的是《寄生上流》。」

請問奉俊昊導演,再下一城的感覺,如何呢?

《寄生上流》導演 奉俊昊:「我已準備今晚要徹夜喝到明天早上,謝謝你們!」

奉導演,別著急,這個晚上是越夜越美麗。

 電影 《寄生上流》:「爸爸,你接下來有什麼計畫?」

接下來的計畫嘛?繼續等著上台領獎,就是這麼簡單!

 
頒獎人/導演 史派克·李:「(最佳導演獎)得獎的是奉俊昊......」
司儀:「這是奉俊昊今晚第二座獎,第三項入圍獎項。」
奧斯卡獎最佳導演獎得主 奉俊昊:「在獲得最佳國際影片之後,我以為今晚沒我的事,我可以放鬆了。」

奉導演,請你繼續繃緊神經,再如何緊張,也就剩下一個入圍項目還沒頒發,不是嗎?

頒獎人 珍芳達:「最佳影片得獎的是......《寄生上流》。」

遠在南韓的同胞們啊,好萊塢的白種人,全都起立替我們歡呼鼓掌耶!

 
《寄生上流》監製 郭信愛/口譯:「我說不出話來了!」

好萊塢被罵「白鑠鑠,白到反光」已是家常便飯,奧斯卡頒獎典禮一開場,兩位前任主持人才嘲諷演技獎項入圍名單只有一位不是白人。

喜劇演員 克里斯·洛克:「辛西婭·艾利沃今晚也在現場,(唯一黑人提名者)辛西婭在廢奴電影《哈莉特》中,藏匿黑人可圈可點,藏到影藝學院看不見其他黑人演員。」

還有,還有,以「泛性戀」出櫃的非裔藝人賈奈兒・夢內,也狠狠酸了影藝學院。

賈奈兒・夢內演唱:「我們對拍出非凡電影的女性表達敬意,我超級自豪以黑人同性戀藝術家的身分這在這裡,講述故事,黑人歷史月快樂!我們才不消沉、絕不低調,一起唱。」

結果,頒獎典禮來到最高潮,92歲的奧斯卡爺爺破天荒將最高榮譽最佳影片獎頒給了亞洲來、操韓語的《寄生上流》。

《寄生上流》監製 郭信愛/口譯:「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合適的時刻,歷史正在發生。」

莫非影藝學院是在贖罪?但也有可能只是要衝高每況愈下的頒獎典禮收視率,而說到Surprise!其實也並非超出預期,一部描述低端人口難以翻身的電影,處理得幽默嘲諷又好懂,在全球化下、貧富差距日益懸殊,是很普世的人人都會有共鳴。

電影《寄生上流》幕後花絮:「我老公是IT企業社長。」 
電影《寄生上流》:「我無法忍受逾越界線的人。」

演藝學院的喜惡,界線始終存在,所以想一手「掌握」小金人嗎?那可以試試抓住評審的口味,而《寄生上流》有機會拿大獎,其實已在好萊塢發酵一陣子,要得獎除了片子拍得好,更要靠行銷公關,比方說要當影帝,先當好人好事代表。

頒獎人 奧莉薇雅·柯爾曼:「最佳男主角得獎的是......《小丑》的瓦昆·菲尼克斯。」
司儀:「這是瓦昆·菲尼克斯首次獲獎,第四次入圍。」

在登上奧斯卡影帝寶座前夕,瓦昆·菲尼克斯上新聞都是為環境、為動物權力而奮戰,被警察逮捕也不退縮。

最佳男主角得主 瓦昆·菲尼克斯:「我想我被賦予的最大天賦,相信在座多數人也是如此,就是擁有藉由我們的聲音替無聲者發聲。」

小金人到手後,除了繼續為弱勢發聲,這位年輕時人緣不佳的新科影帝不忘謙虛反省。

最佳男主角得主 瓦昆·菲尼克斯:「我一生...... (哽咽),我一生是個無賴,我很自私,有時冷酷,很難一起共事,我很感激在座許多人給予我第二次機會,當他......(哽咽),當他17歲時,我哥哥(瑞凡·菲尼克斯)寫了這段歌詞『以滿滿的愛奔去救援,和平將翩然而至,謝謝你們。」

欸,這聽起來不是小說《傲慢與偏見》中,達西先生向伊莉莎白貝奈告白的懺悔文嗎?但確實每個人都應該擁有第二次......上台領獎的機會。

頒獎人 雷米·馬利克:「最佳女主角得獎的是......《茱蒂》的芮妮·齊薇格。」
司儀:「這是芮妮·齊薇格第二次獲獎,第四度入圍。」
最佳女主角得主 芮妮·齊薇格:「(茱蒂)嘉蘭小姐,你絕對是英雄中的英雄,團結並定義我們,這座獎是屬於你的,我充滿感激。」

No suprise!芮妮·齊薇格憑著《茱蒂》奪下后座,而一如預期,或許就是本屆奧斯卡獎得獎名單的最佳註腳。

頒獎人 馬赫夏拉·阿里:「奧斯卡獎最佳女配角,得獎的是《婚姻故事》的蘿拉·鄧恩。」
司儀:「這是蘿拉·鄧恩第一次獲獎,第三次獲得提名。」

頒獎人 蕾吉娜・金恩:「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得獎的是《從前,有個好萊塢》的布萊德·彼特。」
司儀:「這是布萊德·彼特第二次獲獎,第一座演技獎。」

看到這裡,無聊到打哈欠了嗎?應該不會吧,畢竟布萊德·彼特還是帥到掉渣。

記者:「你這個獎季一直拿獎,你是否攀上人生巔峰?」
最佳男配角得主 布萊德·彼特:「痾.....」
歌曲 《我人生最美好的時刻》:「我已擁有人生最美好的時刻。」
最佳男配角得主 布萊德·彼特:「不,我希望不是,希望好運繼續。」

真的是好尷尬,但再怎麼尷尬,也比不上特效假到成為金酸莓獎入圍名單最大贏家《貓》。

最佳視覺效果獎頒獎人 詹姆斯·柯登與瑞貝爾·威爾森:「我們是電影《貓》的演員,沒有人比我們更了解,好的視覺效果對一部電影有多重要。」

好萊塢年度大拜拜落幕,就讓我們繼續期許或是看戲,明年的名單真的能夠再多一些不同族群的聲音,奧斯卡爺爺,加油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奧斯卡獎#寄生上流#奉俊昊#布萊德彼特#芮妮齊薇格#瓦昆菲尼克斯#蘿拉登恩#婚姻故事#從前有個好萊塢#兔嘲男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834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