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過大腸癌15年! 楊烈曝過年健康飲食秘訣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6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6 11:15
資深藝人楊烈。(圖/TVBS資料照)
資深藝人楊烈。(圖/TVBS資料照)

農曆春節難得與親友相聚難免大魚大肉,在開心之餘,顧及健康也相當重要。曾罹患大腸癌的資深藝人楊烈分享過年時的飲食秘訣,吃得開心又健康。

楊烈2005年曾確診大腸癌第2期,透過正規醫療管道治療成功抗癌,至今仍活躍於螢光幕前。楊烈近日接受三立新聞網專訪,談及過年飲食有何需要注意?他認為,不只過年,平時就要重視良好的飲食習慣。

 

資深藝人楊烈。(圖/TVBS資料照)

對於有些人認為不要吃多糖多鹽食物就完全避免,楊烈認為,不需要矯枉過正,他在家飲食雖是少糖少鹽,但不會完全不加。而至於過年,他則仍會吃常見年菜,只是會「適可而止」。

談及保養身體秘訣,楊烈表示,保持心情愉快相當重要,並舉例之前生病心情不好,進而影響身體狀況,「吃很重要,但不要一頓飯吃得心情不好,會沒效果。」平常在家都會做有氧運動的楊烈指出,維持運動習慣,和曬曬太陽是維持身體強健的關鍵。

 
楊烈透露,女兒擁有健康相關執照,平日幫他注意食物製程及營養成分,一手包辦秤重、挑食物種類、分配纖維、蛋白質等營養均衡,避免油炸類,經此細心調整讓他越吃越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楊烈#大腸癌#抗癌#過年#飲食#秘訣#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62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