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球獎揭曉 演藝名人與社會歷史題材格外討喜


發佈時間:2020/01/06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6 15: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第77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今天登場,演藝名人與社會歷史等題材,在本屆格外討喜。明星幕後故事題材是今年影帝影后製造機,歷史與社會題材的《1917》、《寄生上流》分別獲得大獎。

由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主辦的第77屆「金球獎」,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於美國洛杉磯揭曉得主,外界先前看好《小丑》與《從前,有個好萊塢》有望分別拿下「劇情類電影」及「音樂或喜劇類電影」的最佳影片。《婚姻故事》則獲6項提名,成為本屆入圍最大贏家。

 

從得獎名單來看,今年以演藝圈名人、社會歷史為題材的電影,特別受到各國電影記者的矚目。

在演藝圈相關題材方面,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拍攝的《從前,有個好萊塢》,獲得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也囊括最佳劇本與男星布萊德彼特(Brad Pitt)的最佳男配角等獎項。本片以1969年的好萊塢為舞台,講述一名男星面對聲勢下滑的救亡圖存,片中還有許多對於當時美國電影、演藝圈的懷舊情懷。

在《茱蒂》中飾演巨星茱蒂嘉蘭的女星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拿下劇情類電影最佳女主角獎。英國男星泰隆艾格頓(Taron Egerton)則以歌星艾爾頓強的傳記電影《火箭人》,拿下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兩人呈現的不是名人幕前的風光,而是台下的無數掙扎時刻。
 

外媒對歷史與社會相關題材的關注,在入圍名單中已顯現此趨勢,但最後呼聲極高的《小丑》與劇情類最佳影片大獎失之交臂,僅拿下最佳配樂,以及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的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影片則由講述第一次世界大戰的《1917》獲得。

《1917》以戰場為舞台,全程以一鏡到底的手法拍攝,故事與場面規模的難度,更勝於同樣以此手法著稱的電影《鳥人》,也讓本片導演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擊敗昆汀塔倫提諾、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陶德菲利普斯(Todd Phillips)、奉俊昊等勁敵,拿下最佳導演獎。

奉俊昊以南韓社會貧富階級差距為題材的電影《寄生上流》,創下南韓影史首例,成為第一部在金球獎中獲得最佳外語片的南韓電影。

亞裔影人在本屆金球獎持續發威,講述華裔移民家庭文化衝突的美國電影《別告訴她》,雖在最佳外語片獎項中敗給《寄生上流》,但華裔女主角奧卡菲娜(Awkwafina)則擊敗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等女星,拿下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

此外,透過小家庭婚姻危機探討情感的《婚姻故事》,雖是本屆入圍名單的最大贏家,但在得獎名單中則相對失色,僅由女星蘿拉鄧恩(Laura Dern)拿下最佳女配角獎。

金球獎揭曉後,美國電影圈的得獎季將來到最高潮,美國影藝學院將於1月13日揭曉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頒獎典禮將於台灣時間2月10日上午登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球獎#電影#演藝名人#社會歷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1053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