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倒數3周! 2L干貝、帝王蟹PK砂糖橘夯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19:01

距離農曆年倒數三周,年貨大展開幕第一天,許多民眾來辦年貨,像一些頂級的海鮮食材,2L生食級的干貝,還有智利帝王蟹,今年量銳減3成,現貨不多,還有跟手臂一樣長的蝦類,號稱比龍蝦口感更Q彈,另外有網路上很紅的砂糖橘跟珍珠柑,只有正常尺寸的三分之一。

圖/TVBS

 
海鮮食品廠商:「因為量真的很少,我們一整年只有現在才拿到貨賣。」

業者小心翼翼,從冰箱的最深處,拿出這盒頂級貨。

海鮮食品廠商黃漢笙:「非常大,大概是兩個50元硬幣,到三個50元硬幣的大小。」

 
日本北海道2L生食級的干貝,今年業者分到的量很少,不到80盒,十幾顆的干貝,年貨大展賣2180元

海鮮食品廠商黃漢笙:「是整隻的大小,是1.2到1.4公斤。」

智利的帝王蟹,業者最多只有150隻,因為產量銳減三成,還有這叫肥豬蝦,因為跟手臂一樣長,也叫手臂蝦,業者號稱吃起來的口感,比龍蝦還Q彈。

圖/TVBS

年貨大展攤商:「櫻桃一公斤399元。」

櫻桃今年產量也不多,業者開放試吃,讓民眾趕緊來搶購,應景的橘子,這尺寸跟常見的不一樣。

水果商劉珆亘:「這珍珠橘它吃起來的口味,會有柑橘皮的香氣很濃。」

台灣產的砂糖橘跟珍珠柑,迷你尺寸甜度高,還有這顆叫做天王柑,比臉還要大,拿來吃也能當裝飾品。
 

伴手禮業者:「這是兔兔曲奇樂園。」

圖/TVBS

跟通訊軟體的角色聯名推年節伴手禮,這條蜂蜜蛋糕上面很應景的印上金色老鼠迎接過年,年貨大展開跑第一天,民眾打算一次買齊。

民眾:「該買的買一買就不用再出去了,因為已經聚集在一起了,所以我覺得比較方便,有打算花多少預算嗎,沒有上限。」

距離農曆年倒數三周,民眾搶辦年貨,廠商也推特色新品迎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貨#海鮮#砂糖橘#伴手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93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