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女配之爭 姚以緹分飾3角力拚老將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9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22:51

本屆金馬獎的最佳女配角,陸弈靜,詮釋一位面臨人生下半場焦慮的課輔班老師,還有飾演靈巧女高中生的溫貞菱,和同樣飾演面對丈夫愛上同性情人的張詩盈、區嘉雯,以及一人分飾三角不計形象演出的姚以緹,用精湛演技賦予角色靈魂與色彩。

圖/TVBS

 
不計形象分飾三角,投入演出非鬧著玩,戲少情真演出動容,金馬老將六度入圍,放下得失回到初衷,面對出軌壓抑成全,守住家庭演技內斂,稱職女配襯出精神。

電影《江湖無難事》:「女主角我已經幫你找好了,寶貝,導演好。」

懷抱星夢的黑道大哥的女人,因為拍戲意外身亡,劇組只好找來變裝皇后假冒身分,姚以緹在喜劇片《江湖無難事》中,一人分飾三角,不計形象角色忽男忽女,從動作姿態到神情,都得細細揣摩。

 
女星姚以緹:「不是鬧著玩的演,雖然故事很荒謬,但是邏輯是合理的。」

讓角色轉換間沒有任何違和感,終於入行13年後,首度入圍金馬獎,同樣是第一次入圍金馬獎,溫貞菱在《陽光普照》中,把一個補習班女孩對愛慕者的心情轉折,表現得非常出色。

圖/TVBS

電影《3天2夜》:「唉唷!妳怎麼也在這裡?」

6度問鼎金馬女配角,陸弈靜在《3天2夜》中,飾演熱心又即將退休的老師,但同時也是人妻、人母。

電影《3天2夜》:「誰回來了,阿嬤。」

因為是電視電影,陸弈靜以這個角色,奪下54屆金鐘迷你劇集女配角。

女星陸弈靜:「好好做完一件事,而不是說因為有一個什麼,然後去在意別人給我的批評,跟別人給我的眼光。」
 

電影《我的靈魂是愛做的》:「你身體還好嗎?他跟你說我是前妻!」

圖/TVBS

繼2010年《父後七日》後,張詩盈再度入圍金馬女配角,飾演丈夫罹患愛滋病,外頭還有小王的無奈妻子。

女星張詩盈:「她其實是為了這個男生,他在家族裡面的面子嘛,為了大家族的狀態,所以她願意把自己的人生,都為了服務這一個人。」

用寬恕與成全,取代歇斯底里的崩潰,張詩盈與另一位入圍女配角的區嘉雯,在角色上有異曲同工之妙,丈夫與同志情人譜出黃昏戀,為了守住這個家,情緒只能往肚裡吞,5位優秀的港台女演員,齊聚金馬盛宴,她們認真地陪襯紅花、不搶鋒頭,發揮配角的價值,是成就作品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金馬獎#當掌聲響起#女配角#女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78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