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住民違建遭拆 侯孝賢嗆朱立倫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1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民黨今天召開中常會,不過場外上演衝撞的激情場面,帶頭抗議的是導演侯孝賢!侯孝賢是替住在桃園大溪的「撒烏瓦知」河濱部落的居民抱不平,因為他們住在這裡已經超過30年,但在今年2月20日被桃園縣政府強制拆除,不過縣府強調,這11戶都是位在行水區內的違章建築,擔心他們的安全,才會強制搬遷,不過居民無法接受,要求朱立倫下台。

抗議民眾:「3、2、1,衝啊!」

抗議民眾用力向前衝,仔細一看,導演侯孝賢還站在第一線,直接和警方以肉身推擠,侯孝賢為住在桃園縣撒烏瓦知河濱部落的阿美族原民住發聲,抗議縣府不顧居民反對,就直接強制搬遷。抗議民眾:「朱立倫下台!國民黨道歉!」

導演侯孝賢:「朱立倫國民黨副主席,他是大家認為國民黨未來的接班人,但是為什麼如此的粗魯無情,我是侯孝賢,我就是幕後的總策劃,如何啊!抓我啊!」

侯孝賢帶頭來到國民黨,儘管正在召開中常會,不過身兼副主席的朱立倫沒有出席,由桃園縣政府派首長來協調。

桃園縣原民處長林誠榮:「因為它是在行水區域,所以是以違章建築的部分來拆除,我們也是積極的安置,如果在(安置)會館的話,我們還可以照顧他們,然後也可以請醫生來看他們。」

經過協調,居民提出就地合法、縣府道歉等訴求,要求桃園縣政府在5天之內答覆,只是縣府認定一切是依法行政,雙方協調多次還是無解,5天之後,恐怕只是爭議的下一個起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孝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349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