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谷幸喜電影施魔法 巧手炒出人生悲喜劇

記者 姚惠雯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5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6 13:39

日本導演「三谷幸喜」,堪稱是日本喜劇泰斗,超過一半大咖明星都演過他的作品,無厘頭劇本,接踵而來的危機,劇情永遠笑料不斷,三谷幸喜的電影魔法,透過天衣無縫的劇本和群星演技,不但每部都是票房保證,還要觀眾在戲院裡,笑到流眼淚。

圖/TVBS

 
《魔幻時刻》電影預告:「預備!開拍!我一定會讓大家,成功地看到這部電影,你還不懂嗎?我們的命全在那個演員手上。」

無戲可拍的演員,有機會迎來演藝事業,最閃耀的時刻,賭上性命,賣力詮釋電影男主角。

《鬼壓床了沒》電影預告:「請你出庭作證,很多人看不見我吧?證人在哪?在你眼前,這將會是前所未有的審判。」

 
含冤而死的鬼魂,出庭作證,高喊:司法不公,卻只有一個人看得見他。

《失憶的總理大臣》電影預告:「完全忘記了,連他是總理這件事,總理總理你是總理,內閣總理大臣,啊。」

「日本荒誕大師」,電影兼舞台劇導演,三谷幸喜,每次的電影作品,都一本正經搞笑,讓觀眾在戲院裡,笑到岔氣,導演說他在編寫腳本時,自己也常,寫到笑場。

日本導演三谷幸喜:「我的本業是腳本家,也會寫日劇劇本,或是舞台劇劇本,我也很常在寫劇本的時候,自己笑出來。」

星光雲集,成了三谷作品另一大特色,導演面子真的夠大,讓日本大咖明星們,不惜犧牲形象,扮醜、當幽靈,穿著睡袍狂奔,甚至徒手接子彈。而登場人物看似大雜燴,比重卻不失衡,連配角人物架構,都清楚到位。

日本導演三谷幸喜:「我都是先決定演員,再設想演員演什麼會有趣,一邊思考再一邊編寫劇本。」

為演員量身打造劇本,自成一格的「三谷流」電影,「三谷魔法」穿越古今。

 
讓看似荒謬惡搞的電影作品,充滿人生哲理,勸世卻不說教,讓主角們在最後找回初衷。

日本導演三谷幸喜:「我一直持續地在創作喜劇,喜劇有分很多種,有像是大爆笑,好笑到讓人停不下來,而有的雖然不是大爆笑,是會讓人竊笑,最後會讓人覺得有點感動。」

如果覺得生活無趣,踏進三谷幸喜的電影世界後,或許人生也能從黑白變彩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三谷幸喜#喜劇#泰斗#魔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655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