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處車站損毀 港鐵除機場快線外全日停駛

記者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5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5 16:26

香港政府昨天(4日)宣布實施禁蒙面法,點燃香港民眾怒火,昨天晚間群眾聚集在商場宣讀「香港臨時政府宣言」,港鐵站也再次成為激進示威者攻擊的目標,車站閘門、廣告看板、玻璃窗被擊碎,還有列車和車站遭到縱火,多處港鐵毀損情況嚴重,目前知道,港鐵除了機場快線之外,星期六整天停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著車站閘門一陣猛敲,站內自動灑水系統啟動滿地都是水,服務中心玻璃窗也被擊碎,售票機、電視螢幕、廣告看板,甚至月台閘門無一倖免,港鐵站內滿目瘡痍。

香港不滿情緒再次升溫,港鐵車站成為攻擊目標,甚至遭到縱火,港鐵列車和輕鐵車站竄出熊熊火光,港鐵設施受損情況嚴重。

新聞旁白:「港鐵表示,由於多數仍不斷有暴力事件發生,維修人員無法前往受破壞的車站,檢查及評估損毀,展開修復。」
 

考量到維修人員和乘客的安全,港鐵宣布機場快線、輕鐵、港鐵巴士,5日上午全面停駛,讓不少準備前往機場的旅客撲了空。

新聞旁白:「在機場快線香港站外,今天早上有不少乘客到這裡,才知道暫停服務,需要坐車去機場,有受影響的乘客改坐計程車,或其他交通工具前往機場。」

香港大眾交通運輸系統癱瘓,是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以來的第一次,不知什麼時候才能恢復,港人怒火更是難以平息。

示威群眾:「香港臨時政府任期為五年,或直至以全民提名。」

示威群眾:「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群眾4日晚間聚集在各大商場,宣讀香港臨時政府宣言,示威活動遍地開花,就怕對安全造成威脅,新加坡外交部對香港發出旅遊警告因為香港混亂什麼時候才會平息,誰都沒有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蒙面法#港鐵#縱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654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