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禁蒙面」 港示威者怒砸店面、縱火燃燒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5 0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5 11:23

港府宣布今天凌晨開始實施「反蒙面法」,造成4日晚間,各地大量示威者重上街頭,砸毀陸資企業店面,甚至縱火燃燒地鐵列車,晚間香港地鐵頭一次宣布全線停駛,混亂中又傳出有一名年僅14歲的少年遭警察開槍,射傷大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一聲令下宣布,從此以後上街抗議,蒙著臉屬於違法行為,引用的還是緊急條例,讓部分香港市民氣炸了。

新聞旁白:「大批人徒步走向灣仔、銅鑼灣方向。」

黑壓壓人群走上元朗街頭,身穿白色上衣的便衣員警疑似開車撞到路人雙邊發生衝突,現場有青少年的大腿因而中槍,憤怒市民隨即上前對員警拳打腳踢、投擲汽油彈。

 
揮舞雙手試圖滅火,但手上的配槍直接掉在地上,彈夾還彈了出來,差一點被別人撿走,衝突場面還有捷運站。

停靠在沙田站的港鐵,車頭冒出滾滾濃煙,疑似遭憤怒民眾縱火,不少捷運站內黑衣人士瘋狂到處狂砸。

新聞旁白:「東鐵線沙田站入閘機、售票機、提供交通資訊的屏幕都是黑衣人的目標,站內自動灑水系統啟動。」

票閘口、月台站內設施無一倖免,捷運站站口也滾滾濃煙,港鐵晚間下令全線停駛,民眾怒氣不只發在交通設施,更全部轉嫁到立挺港警的企業上。

新聞旁白:「晚上九點多,有人在灣仔北海中心破壞,美心集團旗下一間星巴克分店。」

星巴克、吉野家都被破壞,中國銀行的多家分行也遭殃。

新聞旁白:「銅鑼灣的中國銀行分行,亦被人破壞及投擲汽油彈,中國移動分店受到波及。」

 
不少在港的中資企業全成攻擊目標,港府新法點燃民眾怒火,雙邊不僅沒了信任嫌隙日益擴增,就怕雙方採取手段越發激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反送中 爭民主

#反蒙面#港府#示威#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511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