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衍明上月入股 港亞視大裁員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張逸民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2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12 13:40

香港壹傳媒主席黎智英,招攬金溥聰,投入台灣媒體大戰,不過香港卻傳出電視台要大幅裁員的消息,才剛獲得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入股的香港亞洲電視,下午宣布,因為有10億港幣以上的虧損,因此將裁員2百多名員工,佔員工比例約2成。

TVB新聞片段:「員工中午整理東西,坐計程車離開。」

亞視大幅裁員的消息,立刻在香港媒體間傳開,被裁員工下午離開公司,一片低氣壓。記者:「現在有什麼打算?」亞視員工:「沒有特別,沒有特別。」

記者:「陳先生,亞視有裁員嗎?」亞視非執行董事陳永棋:「我不評論。」

亞視高層緊急趕到公司會商,下午對外證實這項消息。陳永棋:「我都覺得這些事我都很不開心,我都很傷心我沒有意見。」記者:「有沒有提出反對意見?」陳永棋:「我沒有意見。」

早在1957年就成立的香港亞洲電視台,99年請來藝人播新聞,曾經造成轟動;今年1月,旺旺集團蔡衍明以私人身分,買入原本由荷蘭銀行持有的亞視股權,再度引起各界關注,據傳股份達到30%;不過不到1個月的時間,亞視就宣布,要裁員超過200人,比去年2次的裁員動作,規模都大。

亞視執行主席張永霖發表聲明表示,這是個困難的決定,因為亞視有多達數以10億港幣的虧損,財政不堪負荷;這在黎智英將版圖進一步擴展到台灣的這一刻,蔡衍明入股的亞視,卻不敵金融海嘯衝擊,不得不裁員瘦身的消息,讓各界驚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420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