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捍衛2》我國旗被消失 美國務卿:不應屈服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5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5 13:59

睽違33年終於推出續集的《捍衛戰士》,被眼尖的影迷發現第一集原本繡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外套卻被拿掉,引發熱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美國電影協會演講時,呼籲好萊塢應該要抗拒大陸對美國電影的審查壓力,要做好言論自由代言人的角色。

圖/翻攝自派拉蒙影片 官方頻道 YouTube

 
親自駕駛著戰鬥機,上演高難度的飛行技巧。湯姆克魯斯回鍋主演《捍衛戰士》,睽違33年再度登上大銀幕,但這一幕變得不一樣了。

續集裡,湯姆克魯斯穿的外套,徽章被換成美國海軍1985到1986年,印度洋巡弋紀念章,而1986年第一集的版本,外套可是有日本跟中華民國國旗。

傳出大陸「騰訊」是電影的金主之一,導致中華民國國旗被「消失」,預告片七月份推出時,就在社群媒體上引起熱烈討論,就連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關注這個話題。

 
日前在美國電影協會上演講,認為好萊塢屈服於大陸的審查,無法揭露專政政權的真相,反而是有助於大陸資訊操作。

國務院計畫提高公眾對大陸影響美國影視節目的意識,並且會和電影產業合作,改正和大陸相關的挑戰,更呼籲好萊塢要做好言論自由代言人的角色。

美參院司法委員主席葛蘭姆:「這就是人民幣的力量,換國旗感覺很鳥,我真的很不樂見國旗被改掉,是因為中國資金的緣故。」

身為電影鐵粉的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不諱言他很不滿意這樣的操作,如今連蓬佩奧,都要求美國電影協會的製片公司高層,不要再屈服於大陸審查制度,不過電影協會並沒有做出任何回應或評論。

畢竟大陸是全球第二大的電影票房市場,片商有其商業考量和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捍衛戰士#國旗#商業#電影#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760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