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煜打造髮廊加餐廳 複合式創新吸客


發佈時間:2019/09/14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4 23:16
圖/TVBS
圖/TVBS

從「棒棒堂」出道的小煜,與好友合夥投資副業,一口氣包下西門町四層樓,打造髮廊結合餐廳的複合式經營,現在還在東區開分店,他坦言創業初期最辛苦,就是要頂住賠錢的壓力。

小煜vs.客人:「這個世界上沒幾個人,被我洗過頭,這水溫可以嗎?可以。」

 

老闆小煜親自出馬,在自家髮廊,示範洗髮到剪髮,一條龍服務。

小煜vs.客人:「先生,我現在用指腹,幫你按摩一下,滿舒服的啊。」

單手抬起客人的頭,洗後腦勺的頭髮,最後再擦乾、包起來,動作俐落。
 

小煜vs.客人:「我剛剛洗得還OK嗎?我覺得滿舒服的,那你覺得收6千合理嗎,滿合理的,我都還想多給你2千小費。」

圖/TVBS

別緊張,價格當然是開玩笑,但看來客人滿意指數很高,接下來就是重頭戲。

小煜vs.客人:「來,上面我幫你打點層次。」

手拿剪刀眼神專注,謹慎注意細節,也會不時觀察鏡子裡,整體的模樣。

藝人小煜:「大概學了兩個月左右,就去內地拍戲,然後內地我只要碰到人就會說,你頭髮借我練一下好不好,我要學剪頭髮,我都是找自己的好朋友來試,他們講的評價是最直接,就說有點,你剪太慢了,而且就是你好像這邊缺一角啊,這邊什麼的,就慢慢從這邊開始學,開始進步。」

小煜vs.客人:「你要抓我的髮型嗎,可以嗎,抓了會跟你一樣帥嗎,好。」

 
抹上髮蠟,再噴定型液,小煜親手打造的「小煜頭」,大功告成。

圖/TVBS

小煜vs.客人:「OK,怎麼樣?我覺得滿好看的耶,這邊我幫你用一點點層次。」

拿鏡子仔細解說,架式不輸給專業的,但可別急著拿起電話想預約,因為「小煜設計師」,平時並沒有收客啦。

藝人小煜:「我覺得我在學習的那段時間,反而跟設計師的互動變更多了,可以知道一個設計師,從他進來到這家店,他需要的是什麼。」

實際站在設計師角度了解需求,小煜也顧到客人做頭髮,最怕久等餓肚子,他直接把髮廊結合港式餐廳,瞧金黃色的滑蛋,放到熱騰騰的白飯上,再鋪上叉燒,或是大火快炒青、豬排,還有港點招牌的炸西多士,也吃得到。
 

小煜vs.客人:「先生,這是你的滑蛋叉燒,然後這個是椒鹽豬排飯,上次吃過這個,我覺得很好吃,椒鹽豬排,但我剛剛看到隔壁桌,有人點這個,我也很想吃。」

圖/TVBS

這位先生就是在剪髮前,先來餐廳吃飯,填飽肚子,再去變「髮」圖強。

藝人小煜:「剛剛二樓就是我們的港式茶餐聽,現在我們在三樓,三、四、五樓都是我們的髮廊的區域。」

一口氣包下二、三、四、五樓,加起來約300坪,租金上看50萬,小煜主打複合式經營,創新模式成功吸客,也難以避免模仿效應。

藝人小煜:「讓來吃飯的人可以看到,這邊可以剪頭髮,讓剪頭髮的人,看到這邊可以吃飯,所以就是想要用那種,互相影響的方式來做生意,剛開始都是好的,可是我們發現後來有很多的髮廊,也在學習我們,然後還有因為西門町好吃的東西太多了,所以我們也不會逼客人說,你們不可以帶外食進來。」

藝人小煜:「這個就是我們的電梯,你應該很少看到髮廊裡面會有電梯的,但這就是因為我們的樓層數真的太多。」

圖/TVBS

一路上到最高的5樓,還設有戶外小花園,讓設計師和客人可以休息。

藝人小煜:「(當初)我只是開玩笑講了一句說,那我要投資,他就說喔好啊,隔天合約就來了,錢就匯過去了,所有的店,大概有投資4百萬左右,所以算滿辛苦的啦。」

合夥人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原本開了三家店,但房租高漲,現在只剩西門町和東區各一間分店,還在另尋地點展店,小煜坦言創業初期最辛苦,就是賠錢時得頂住壓力。

藝人小煜:「也有賠過兩、三個月有吧,兩、三個月連續喔,然後你還是要賠錢了,好,我等一下把虧的錢匯給你,你賠到,基本上第二個到第三個月,這個時候你的心理變化會從上面的那種高昂,再往下下下,下到你真的沒有信心,所以如果是自己獨自創業的話,就是還是要心理建設最重要。」

棒棒堂男孩《七彩棒棒堂》:「跟著我深呼吸,逆著風向前進,創造出無限大的奇蹟。」

圖/TVBS

當年參加節目,被選為Lollipop棒棒堂出道六人之一,小煜出色的外型和唱功,人氣飆升,但他坦言當藝人,反而是誤打誤撞。

藝人小煜:「我本來沒有進棒棒堂之前,是要做生意,就是可能接家裡的工作,然後幫爸爸忙這樣,但後來我覺得我是一個,因為我讀的是國際貿易系,就是我覺得我是有一個生意頭腦的人,所以後來還是覺得說,我要找個標的來投資。」

現在小煜沒有經紀人,演藝工作靠自己打理,還要與合作夥伴,打拚髮廊事業,他親力親為,甚至被當作「24小時客訴窗口」,也不喊累。

藝人小煜:「有很多客人客訴,他不會傳到我們店裡的臉書,不會私訊店裡的臉書,他只會私訊我,不過這樣也好,就是讓我知道,多一點店裡的事情」

凡事都自己站到第一線,無論演藝路或副業,小煜都努力紮實前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小煜#演藝#髮廊#茶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1000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