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慧敏巡演攻蛋 「玉女掌門人」美麗如昔


發佈時間:2019/07/27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7 22:49

51歲的周慧敏,展開出道30週年巡迴演唱,8月也將唱到台灣!當年她的精緻外型,加上溫柔嗓音,迅速紅遍港台,獲封「玉女掌門人」,一首《流言》更是經典,傳唱至今,儘管選在事業最高峰時,毅然決然淡出,但當她重返舞台,氣質與魅力依舊。

周慧敏《時間》:「我忘了世界還有時間。」

 

自彈自唱,自己寫的歌,人美、又有才,還難得展現動感,將華麗百老匯,帶到演唱會。

圖/TVBS

周慧敏《沒有人傻得像我》:「沒有人傻得像我,沒有人傻得像我。」

 
周慧敏《美少女戰士》:「雖詭計多端但美少女一變,邪道外魔都企一邊。」

出道30週年巡迴演唱,時間在周慧敏身上,卻彷彿只是一晃眼,纖細身形、優雅氣質,依舊如昔。

藝人周慧敏:「我們這個秀來到台灣,可能會加上很多,觀眾比較想聽到的國語歌曲啊。」

周慧敏《流言》:「流言轉來轉去,請相信我的心純真如往昔。」

最經典非《流言》莫屬,1992年首張國語專輯就狂賣了30萬張,《流言》更堪稱男女對唱神曲,傳唱至今,但一開始周慧敏的「美」,其實讓林隆璇拒絕替她寫歌。

藝人林隆璇:「我一看,心裡就說『當然不要,一定不會唱』,後來有一天我在辦公室,聽到一個唱得不錯的女生,他們說,那就是你不太想寫歌的周慧敏。」

周慧敏《盡在不言中》:「能不能就讓一切,盡在不言中。」

 
溫柔嗓音,加上當時還不流行整型,也難以仰賴修圖,美得渾然天成的周慧敏,很快就囊括擋泥板女神、軍中情人、玉女掌門人等各大封號,1994年更在台灣,展開人生第一場演唱會。

藝人周慧敏:「非常感動,因為真的是我小時候的一個夢想,也想到當時的觀眾,他們都非常熱情啊,甚至我可能在台上,我跟男嘉賓牽手,他們都會很緊張。」

周慧敏vs.邰正宵《知己》:「感謝你,聆聽我的孤寂,陪我一同哭泣。」

在港台兩地,人氣直線攀升,跟許多天王天后,像是金城武、郭富城、黎明、王菲、張曼玉等等都曾同框,周慧敏還進軍日本歌壇,但她卻笑說,從沒想過會被當作「女神」。

藝人周慧敏:「我小時候應該是醜小鴨,也不懂打扮,戴一個很厚的眼鏡,然後頭髮就是捲捲的。」

 
周慧敏《心事重重》:「不願心事重重,反而越躲越多。」

藝人周慧敏:「以前我是去卡拉OK,練歌這樣子,每一次都可能是四五個小時,讓它可以到真正上舞台的時候,幾個小時,一直可以唱到沒有疲憊的感覺,我就是這樣認真的一個人。」

圖/TVBS

敬業的周慧敏,其實在幼稚園第一次表演,就發現自己很享受舞台。

周慧敏《最愛》:「兩個人正乘在船上。」

1985年參加新秀歌唱大賽,演唱日語版《最愛》,成功吸引星探,眼看即將圓夢發片,沒想到媽媽擔心反對,因緣際會,轉而參加業餘DJ大賽,結果20歲的周慧敏,從廣播展開演藝工作。

周慧敏《處處留情》:「處處留情的人是你,處處留情的人是你。」

唱歌之外,也跨足演戲,影歌視還加主持,得天獨厚的外型,認真的態度,很快就掀起"周慧敏旋風",誰也想不到,1997年她會拋下震撼彈,選擇在事業最高點,急流勇退。

藝人周慧敏:「十年了,每天都是在這個工作裡面,好像缺少了很多東西,所以突然間有一天,我發覺有一點危機感。」

周慧敏《最美的淚水》:「我含著最美的淚水,你讓我確定不會再後悔。」

藝人周慧敏:「我很容易滿足的一個人,當我已經達成我的夢想,做了歌手,開過演唱會,都沒有想到要再得到太多太多其他的東西。」

「放下」的心意很明確,剛好合約也約滿,周慧敏毅然決然說再見,回歸普通人生活,偶爾以part-time性質亮相。

電影《等一個人咖啡》:「李思螢,明天上班。」

2014年,因為劇本適合,加上拍攝時間約一週,"兼職藝人"周慧敏,點頭化身咖啡廳老闆娘,也讓台灣粉絲總算盼到了她。

藝人周慧敏:「如果能夠支持台灣的電影,透過這個機會,來表達我對台灣的一份情,我覺得是滿有意義,所以我就答應了他,然後演出我第一部要講國語的電影。」

周慧敏《咖啡在等一個人》:「咖啡在等一個人,苦澀慢慢蒸餾出圓潤香醇。」

「老闆娘」的心境很苦,還好回到自己的世界很幸福,與老公倪震歷經分合、閃婚,攜手走過10年,周慧敏說最感動,就是當她需要倪震時,他一定會來到她面前。

藝人周慧敏:「不用跟我說什麼,他待在我旁邊,然後可能牽著我的手,然後我就已經感覺到,這一份力量。」

說起話來很溫柔,但單親家庭長大的周慧敏,其實要分擔一家之主的角色,有點男孩子性格,也很有想法,無論面對事業或感情,都很清楚自己要走的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周慧敏#巡迴#演唱會#流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583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