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緊縮恐傷營收 免稅店「接駁車」搶散客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1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1 22:53

免稅店昇恆昌,在7月初結束了民權店的營業,業者表示是因為機場、民權店跟內湖店三個點太鄰近,所以結束民權店,來強化內湖店的規模跟內裝。也加碼跟北市府合作,用觀光巴士來接散客來店。其實今年第二季不論是營收或者人數,觀光人口都相當多,但受到陸客緊縮影響,第三和第四季,成績單恐怕就不太好看了。

圖/TVBS

 
走進大樓內裏頭精品、包包、伴手禮通通有,幾乎是一棟百貨公司規格,這是內湖昇恆昌免稅店,現在規模更大,更豪華。

而原本在民權店的昇恆昌,則是在7月初吹熄燈號,業者表示,是因為民權店機場跟內湖,三點太過鄰近,策略考量才決定結束民權店,集中在內湖店而加強設施,過去就有接駁車載客,今年更和北市府合作觀光巴士,就是要搶自由行的觀光客。

圖/TVBS

只是台北101雨下太大,觀光客忙躲雨沒人搭,接駁車乾脆不靠站停,但其實過去今年第二季,海外遊客成長驚人,消費金額也增加,旅行收入多了39.6億美元,創下歷年單季新高紀錄。
 

陸客:「我來過4次、5次,我還滿喜歡吃夜市的,台北的夜市基本上我都去過。」

綜觀全部海外遊客,第二季陸客增長44.2%,港澳則有2成;日本多1成4;韓國1成多,東南亞地區,印尼增10.9%;泰國增3成2,歐美部分,加拿大增15%;歐洲增13.3%,總遊客人數排行,還是以陸客居多將近3成比率,第二名港澳跟第三名日,則都是15.4%,雖然第二季寫下漂亮成績,但第三季受到陸客緊縮影響,恐怕就沒這麼樂觀。

圖/TVBS

陸客:「我們8月1日有初談一個政策,就是說個人遊可能取消掉,暫時取消掉,現在可能慢慢變少了。」

陸客:「民風民俗都一樣的嘛,參加團囉,團隊也可以過來嘛。」

大陸從8月1日,停止來台自由行,9月起可能再縮減團客配額,專家說第四季旅行收入將明顯減少,擔心影響營收,免稅店除了加派接駁車,進攻網購,更積極開發其他國家散客,填補陸客的消費缺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免稅#網購#陸客#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136

0.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