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衝擊港經濟 李嘉誠首表態「反暴力」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6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6 11: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國際高度關注,不但時代雜誌第二次以反送中作為封面,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希望大陸能夠以人道方式解決問題,還說自己很快就會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討論香港局勢,不過目前示威民眾行動還沒打算停下腳步,接下來連續三天都有大型活動,擔心情況再惡化,企業家李嘉誠首度表態,刊登反對暴力行動的廣告。

紅色反暴力標誌擺在正中央,兩邊搭配愛自由、愛包容、愛中國、愛香港,上方標題,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下方則是以愛之義止息怒憤,署名一個香港市民李嘉誠,而這也是李嘉誠在反送中抗爭爆發後首度表態。

 

僅管企業大佬也發聲,期盼風波趕快落幕,但示威民眾仍舊持續發起行動,16日有網友發起銀行大擠兌活動,要市民把錢通通領出來,用金融手段反制港府。

民陣則在18日再度號召300萬人上街頭,不過香港警方只批准維園集會,禁止公眾遊行,民陣表示將提出上訴,一連串抗爭行動,國際方面高度關注,美國時代雜誌亞洲版,第二次以反送中作為封面,一名抗議人士站在煙霧瀰漫的街頭,呈現目前混亂狀況,美國總統川普則說,自己很快就會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香港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我將與他對話,我們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個通話的排程,我們很快會跟他通話,我真的相信他能解決問題,我很了解他,如果他想這麼做的話,他能以非常人道的方式解決,可以以大家都開心的方式解決。」
 

針對美國介入香港問題,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論,批評是在粗暴干涉內政,並強調香港不會是1989年北京政治風波的翻版,在深圳集結的武警部隊,就是向示威民眾發出的警告的。

大陸駐英國大使劉曉明:「若香港情況持續惡化,令特區政府陷入混亂和失控,中央政府不會坐視不理,我們有足夠方案及力量,在基本法範圍內,迅速遏止任何騷亂。」

大陸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同樣表示,如果情況持續惡化,大陸中央政府不會坐視不理,也有能力迅速遏止,希望各國尊重中國主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經濟#抗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581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