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拍MV、電影 利於狹小空間、演員更投入

記者 黃怡文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1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17:29

手機攝影功能越來越強大,不少導演,都嘗試用手機拍MV和電影,相較於傳統攝影機,手機拍攝的優點,就是移動性高,能在狹小空間進行拍攝,有過於過往不同的視角。演員則是認為,手機的「體型」小了許多,在拍攝時,可以讓演員更進入故事情境和情緒裡面。

圖/翻攝自台客劇場

 
美麗的芭蕾舞者,搭配熟悉的垃圾車音樂「給愛麗絲」,從背景不難看出是在大稻埕迪化街,但你看得出來這竟是用手機拍出的MV嗎?

《垃圾車芭蕾舞電音版》花絮:「每一個點垃圾車,才停留1到5分鐘,有時候背景也在動,OK,這邊。」

《垃圾車芭蕾舞電音版》花絮:「我們拍了一個下午,電量還很足,才用了一半的電。」

 
色調唯美,色階多,手機拍出來MV的專業度不輸攝影機,而亞洲第一部用手機拍的電影,也正在拍攝中。

電影《怪胎—停車》:「打方向盤,再採油門,倒車,再踩剎車,回正方向盤,再下車,再拉出捲尺,為了達到完美,我不在乎多停幾次。」

電影《怪胎》描述,有強迫症的林柏宏、謝欣穎,碰上有強迫症的精神科醫師張少懷的故事,序曲短片幽默,展現不同的空間感。

用手機拍攝,移動方便,但為了讓視角更廣,也需搭配HD高階廣角鏡頭,或是望遠鏡頭。

演員謝欣穎:「少了很多的工作人員,在我的視角範圍內。」

演員林柏宏:「你會真的因為攝影機變很小一台,更投入情節裡面。」

導演廖明毅:「比如說少懷上車,一個很大幅度向後拉的鏡頭,基本上這是大型攝影機拍不到的。」

 
用手機拍攝電影,除了降低成本,導演認為,最大的優點,就是有不同的視角,可以拍出「小而美」的故事。讓電影,更多元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攝影#視角#體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66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