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迷糊甄珍 談及人生最大迷糊 笑回:「就是兩次婚姻」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9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9 18:19
圖/TVBS提供
圖/TVBS提供

甄珍 16歲參加國聯電影公司招考,從三千七百人中脫穎而出,被李翰祥導演視為「甄選而出的珍珠」,因此取名為「甄珍」。出道19年拍了85部電影,曾經手上同時有四部戲在拍,沒日沒夜的拍戲生活,讓甄珍累到不自覺落淚,也失去了自己。甄珍為國片的付出,終在2013年獲得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的肯定。在李行導演心理,甄珍是最有才華的演員,也希望她能辦影展或出書,為了不辜負李行導演的期待,甄珍近期於高雄舉辦影展並推出傳記《真情真意》。此次上《TVBS看板人物》接受方念華專訪,有著小迷糊形象的她,被問到有沒有做過「大迷糊」的事,甄珍笑回:「大迷糊的事就是,我兩次的婚姻都是不經大腦。」話雖如此,兒子章立軒的出現,還是讓甄珍得到此生最快樂的滿足!
   

圖/TVBS提供
甄珍從17歲就開始拍電影,卻從不覺得自己是個明星或演員,拍戲對她來說,就是一份每天上班下班的機械化工作,就像公務員一樣。紅極一時的甄珍片約不斷,曾經一年拍12部電影,讓方念華不可思議的大呼:「這可以用瘋狂來形容了!」那段時間,甄珍每拍完一場戲,另一部戲的人就在門口等,甄珍就這樣每天跟著車到處晃,也沒有睡覺時間。幸好甄珍天生麗質,讓她可以一、兩天都不太需要補妝或卸妝,也多了些休息時間,她感恩的說:「這是老天爺賞飯吃,我妝不用補的,只要口紅畫一畫就好!」憶及同時趕拍《群星會》跟《四季花開》的當下,甄珍剛好得了肺炎,但她只能一邊打針一邊拍戲,強忍著身體不適,在時裝歌舞片與古裝片間隨機應變,努力將角色詮釋到位,還要忍受片場的高溫,在汗流浹背的情況下又唱又跳。
 
 
長年沒日沒夜的拍戲,讓甄珍體力不堪負荷,也失去了自己的生活。拍《彩雲飛》時,某次等拍戲的空檔,甄珍才剛睡著就被叫起來化妝,迷迷糊糊之間,她誤拿殺蟲劑當髮膠往臉上噴,她一邊心慌的想,怎麼辦?沒有時間重新洗頭或化妝了!一邊又覺得自己為何要這麼辛苦,眼淚情不自禁的流下來。戲拍完後,甄珍對演戲產生了厭倦感,開始思考或許「結婚」是擺脫演戲這個工作最好的方法。方念華接著問:「所以這就是你走進婚姻的想法?」甄珍語重心長的說:「就是單純!」也就是這樣直爽、不計較的個性,讓甄珍在演藝圈有著「零負評」的好人緣,但也給人「小迷糊」的印象。甄珍自嘲說:「我妹妹常常罵我,不知道我到底是蠢還是笨!常常替我緊張,覺得做事不用大腦。」甄珍大喇喇的性格,也讓方念華好奇:「你有做過什麼事,讓小迷糊的你,都覺得自己做了『大迷糊』的事?」甄珍幽默回應:「大迷糊的錯就是不經大腦,我兩次的婚姻都是不經大腦做的錯誤決定。」回首過去兩段婚姻,第一任丈夫謝賢,對甄珍一直都是非常照顧,疼愛有加,兩人最後卻在誤會中分開,接著遇到第二任丈夫劉家昌,雖然聰明有才華,年輕時也是仗義有為的人,但隨著年紀增長,脾氣變得比較暴躁,為了給自己及兒子更多的安全感,她選擇結束這段婚姻。
圖/TVBS提供
也許有人說甄珍迷糊,或說她二百五,但對甄珍來說,她只是想要自由自在地過自己的生活。39歲時,兒子章立衡的出現,讓作為母親的甄珍個性完全變調。她把時間全給了小孩,兒子雖然很好照顧,但甄珍還是把自己搞的神經兮兮,她笑說:「我可以晚上去幫他蓋被,回房間時又覺得他會太熱,再去把被子拉開,想想怕他冷,又再去幫他蓋薄一點的毛巾。」整晚就這樣一直來來回回。小孩入睡後,甄珍才有時間做其他的事,在半夜11、12點洗奶瓶,累到只能跪在地上洗,猛力搓洗的結果,還讓甄珍手上腫了一個包,直到現在都還沒消!雖然第二段婚姻以結束告終,但生命中有了章立軒,彷彿是上天賜給甄珍最寶貴的天使,她得到了此生最快樂的滿足!
 
退居螢光幕後的甄珍,很珍惜可以自由自在過生活的人生,平常跟朋友吃吃飯,晚上跟兒子在一起,生活就是這麼簡單!至於過去的人生情債,甄珍雲淡風輕地說:「人都老了,只求能夠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過晚年!」人生的各種喜怒哀樂,就笑著看過,對於生命中曾經最重要的兩個男人,她則是寄予無限祝福!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8月4日 (日) 晚上8點《TVBS看板人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看板人物#方念華#甄珍#章立衡#謝賢#劉家昌#真情真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683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