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車門卡卡 這些東西都是常見的「凶手」


發佈時間:2019/07/17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7 16: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捷運電聯車車門有時會發生異常,統計發現,原來是車門卡了異物,導致無法正常閉合;最常見的是乘客背包上的小吊飾,鈕扣、鉛筆、雨傘頭、梳子、護唇膏也是「凶手」。

北捷電聯車車門每天約開關122萬次,平均累積開關700萬次,才會發生1次車門異常事件,當車門異常時,電聯車關門警示音會持續響個不停,「門開指示燈」、「門打開狀態燈」也會亮起。

 

北捷資料顯示,106年共有65件車門異常案件,其中33件是卡住異物所致;107年車門異常件數為62件,因異物卡住則有37件。

進一步分析,卡住車門的異物多為乘客背包上的小吊飾,另外,鈕扣、鉛筆、雨傘頭、梳子、護唇膏等,也常是造成車門異常的「凶手」。

北捷指出,當車門異常時,司機員會立即通報行控中心,由車站站長抵達月台檢視,若車門溝槽有異物,會立即取出,但若卡住車門的異物太小或卡得太深,只能請車上全部旅客下車,改搭下一班車,再把「卡門」列車開回機廠,拆解後將異物取出。
 

為減少異物卡門機率,北捷呼籲乘客進入車廂後,盡量往內部移動,後背包改為手提,並與車門保持適當距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車門#異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309

0.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