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作唱將爭歌王! 李榮浩力拚謝震廷、ØZI


發佈時間:2019/06/27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21:50

金曲30歌王戰,入圍的全都是創作歌手,包括曾拿下新人獎的李榮浩、謝震廷,來勢洶洶的新秀LEO王、ØZI,以及要二搶歌王的柯智棠,音樂類型相當豐富,也備受外界期待。

圖/TVBS

 
謝震廷《最想到達的地方》:「無懼並不是真的不害怕,是即使害怕仍勇敢前往,最想到達的地方。」

唱出正能量,其實謝震廷比很多人都痛。

謝震廷《愛麗絲1993》:「不要哭了,人生本來就苦澀 。」

 
13歲就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比賽,展現音樂才華,但19歲卻罹患憂鬱症,歷經校園霸凌、父母離異,謝震廷仍勇敢挖掘內心,把人生自白唱進歌裡。

謝震廷《小星星》:「滿身的酒氣,那是我們無法抹滅的過去。」

歌手謝震廷:「一位媽媽的留言,她說聽完《小星星》這首歌,我才發現,當年的那個小女孩,並沒有消失,原來我還有尚未撫平的傷痛,謝謝這首歌,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成為一個歌手。」

謝震廷《喧鬧》:「而你們還在繼續互相指責,相愛的人 變成了仇人。」

歌手謝震廷:「媽媽一開始不太能接受,但是我需要去做這些事情,很多家庭都有這些問題,那他們沒有一個情緒的抒發的管道,怎麼辦。」

製作專輯期間,還發現媽媽罹癌,謝震廷坦言,其實壓力大到快撐不住,他用生命做唱片,希望大家把傷痛唱出來。

ØZI《DIAMOND鑽石》:「我做beat你們全都濕,Like Jay Z開始造歷史,這使命我扛一輩子,持續突破極致。」

 
圖/TVBS

相較謝震廷的細膩,第一張專輯,就搶攻金曲歌王的ØZI,則是在首波主打,就展現霸氣和野心。

ØZI《DIAMOND鑽石》:「寫的每首R&B都把妳逼到瘋了,I flex hard I'm a diamond ,Crush me all you want imma take no damage。」

歌手ØZI:「在我心裡想說,是一個暖身的歌曲好了,因為再怎麼說,它也是一半英文,一半中文,然後沒想到反應滿大的,我就說,哇!講簡單也是炫技啦,就是說我要讓你知道,其實我雖然是個R&B歌手,但是我饒舌可以饒成這個樣子。」

ØZI《B.O.》:「就這樣一起B.O. tonight,讓我們一起B.O. tonight。」

帶點爵士的風格《B.O.》,點閱超過五百萬次,ØZI自己包辦專輯詞曲、編曲,全能才藝就是希望,光環別只是在媽媽是金嗓歌后葉璦菱,他坦言自己很龜毛,一首歌曾經改了23個版本,仍不達標準,就連影像製作,都親自操刀。
 

歌手ØZI:「調色調不好,或者是剪接,剪接節奏不是在我想要的狀態下,我就整個東西自己拿來剪,作品其實我會丟給別人聽,主要就是因為,我自己覺得不夠好,然後如果別人跟我說夠好了,我心裡還是覺得,那代表你還沒有聽到,我覺得不好的地方。」

年僅22歲,難怪ØZI會被稱為核彈級新人,不讓後浪推前浪,詞曲、製作到影像,也難不倒李榮浩。

李榮浩《年少有為》:「假如我年少有為知進退,才不會讓你替我受罪。」

圖/TVBS

歌詞簡單直白,卻深刻描寫愛情裡的揪心,MV由李榮浩自己擔任導演,描述一位大公司老闆,因為殘疾無法完成開飛機夢想,虧欠初戀女友,無法修成正果,引發共鳴。

歌手李榮浩:「大家在小的時候,都做過很多,多少有點小遺憾的事,所以剛好可能是這個點,跟大家有點共鳴。」

李榮浩《貝貝》:「貝貝。」

因為常聽R&B歌手,把「Babe」掛嘴邊,就突發奇想用9個音軌,做出只有4秒的《貝貝》。

李榮浩《王牌冤家》:「就是冤家,忘了吧忘了忘了唄 。」

或是致敬經典電影《王牌冤家》,都可見李榮浩在音樂上的無設限。

Leo王《無病呻吟》:「我無病呻吟在噴發的那一瞬間,咻,我找到人生的真理全身一陣癲。」

同樣喜歡觀察生活,加上充滿自我風格的詞,讓人想跟著律動的曲,以及獨樹一格的唱腔,Leo王去年以「夜貓組」,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今年再憑個人專輯問鼎歌王。

Leo王《快樂的甘蔗人》:「我的媽媽妳要來一根甘蔗嗎,媽媽,我是快樂的甘蔗man。」

歌手Leo王:「我本來以為我玩的是小眾音樂,但結果入圍金曲獎最佳男歌手,其實真的是很爽。」

柯智棠《無關拯救的事》:「只想,聽你說晚安。」

渾厚沙啞的嗓音,聽過就不會忘,有人說給柯智棠一把吉他,就足以讓人沉迷。

柯智棠《給你/妳》:「我還能看見,你嗎。」

六年前開始自學吉他、創作,柯智棠出道後,發行兩張專輯都叩關金曲獎,這次專輯《吟遊》加入搖滾元素,展現不同面貌。當二度爭搶歌王的柯智棠,碰上曾獲金曲新人的李榮浩、謝震廷,呼聲極高新秀ØZI、Leo王,難怪今年男歌手之爭,被封音樂類型最多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歌王#金曲30#李榮浩#謝震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05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