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畢躲兵役? 阮經天、明道遭點名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林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4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不少當紅男偶像,都已經年過30,卻沒當過兵,內政部役政署針對演藝圈幾位「高齡」役男,列為重點清查對象,懷疑他們為了規避兵役,藉在學緩徵方式,包括28歲的新科金馬影帝阮經天,還有明道、竇智孔、鄭元暢和賀軍翔等人,都在黑名單裡,其中竇智孔轉學加延畢甚至拖了12年還沒畢業。不過按照進修教育修習規定,就算沒畢業,役男到了33歲仍得入伍。阮經天就說,他絕不會逃兵,因為當兵是應盡的義務。

風光拿下金馬影帝,阮經天聲勢如日中天,要是這個時候去當兵,演藝事業怎麼更上層樓?偏偏小天已經28歲了,還沒盡國民義務。

役政署就點名,包括阮經天、賀軍翔和鄭元暢,都逼近30大關,很巧都唸醒吾技術學院的二專部,但這書怎麼像是永遠唸不完?藝人阮經天(2010.5):「我一定不會不當兵,我覺得當兵是國民應盡義務,所以我不會逃。」

醒吾技術學院主秘陳義文:「這幾位同學出席的狀況,都是在我們學校校規的合理範圍之內,他們可能因為在某些方面比較忙碌,那是他個人的行為。」

人生規劃或許就是重點,像這位走偶像路線的男明星,也在黑名單裡。

都31歲了,竇智孔也還沒當兵,大學轉來轉去,轉學加延畢,唸了12年變成資深學生。

明道也不遑多讓,演偶像劇好忙好忙,30歲的他,從國立大學唸到私立科大進修部,拖了9年,目前學籍在東南,2年前入學,至今只修4學分,按這算法恐怕要唸40年才唸得完吧?這學期曠課加事假逼近30個鐘頭,這樣下去怎麼了得?東南科大副校長:「如果修業年限太長,一定會造成我們學校的困擾。」

內政部役政署蔡專員:「提醒各縣市政府,針對『高齡』役男做好定期清查。」

役政署努力抓,其實按照兵役法,就算是沒有修業年限的進修教育,一到33歲,役男都不得再用唸書的理由,拒絕或暫緩入軍營,尤其這些被列為重點清查對象的男明星們,緩兵之計可不是長久之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兵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447

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