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飲食男女」電影變舞台劇 食譜用「唱」的

記者 羅湘 / 攝影 張志謙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31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1 19:05

音樂劇《飲食男女》,由首度主演舞台劇的聶雲擔綱主角,小煜則是有感情糾葛的總經理,雖然將劇情片改編成歌舞劇,但電影經典橋段仍留在裏頭給影迷回味。

《飲食男女》:「珊瑚金絲盞重鮮味,起鍋前勾芡兩回。」

 

圖/TVBS

中式功夫菜餚「珊瑚金絲盞」,材料和作法竟然是用唱的,舞台劇《飲食男女》改編自1994年大導演李安,拍攝的同名電影《飲食男女》。

《飲食男女》:「飲食男女,人之大慾。」

 
聶雲:「我覺得整個敘述的流程,跟它的一個步調,都會完完全全的(跟電影)不一樣,裡面多了好多好多音樂的元素,不知不覺當中會被音樂帶起來的,一種情感的起伏。」

由聶雲飾演男主角飯店行政大廚老朱,小煜則是和朱家姊妹有感情糾葛的總經理,《飲食男女》舞台劇不像電影出現大量美味菜餚,改以道具方式呈現,將劇情電影變成歌舞劇。

圖/TVBS

小煜:「就像電影裡面梁伯母,她說一個這個「天殺的老朱」,其實有很多的片段,都是跟電影的橋段,就是很相似的,那也有對李安導演他,裡面的很多讓大家記憶深刻的地方。」

除了經典台詞聶雲也透露,當時電影海報上二女兒端湯給老朱也會重現,不僅是向李安導演致敬,更是刻意喚起影迷的印象。

誰先愛上他的:「為什麼你是我媽媽,對啊,我也好想知道為什麼。」

還有去年在金馬獎獲得三項大獎的電影《誰先愛上他的》,金鐘編劇呂蒔媛經典劇本,同樣被改編成舞台劇《致這該死的愛》。

圖/TVBS

 
《致這該死的愛》:「我勸你這個搶別人老公的小三,最好替自己積點陰德,再怎麼樣我是個男的,你要叫我小王。」

《致這該死的愛》首演是在2017年,劇情設定精彩掀起轟動,舞台劇同樣由邱澤演出男主角,女主角則是金鐘影后嚴藝文擔綱演出,這回延續電影熱潮再加演,依舊好評不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歌舞劇#小煜#電影#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31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