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曼玉為拍阮玲玉剃眉! 關錦鵬:本找梅艷芳

記者 黃怡文 劉苡青 / 攝影 莊其源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7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20:58
圖/翻攝自BadTaste微博
圖/翻攝自BadTaste微博

導演關錦鵬來台辦影展把經典的《胭脂扣》、《阮玲玉》等片重新搬上大銀幕,關錦鵬透露其實《阮玲玉》本是要梅艷芳來詮釋,後來找上張曼玉演出,敬業的她為拍《阮玲玉》剃眉,最後奪下三項影后殊榮。

記者劉苡青:「梅艷芳和張國榮主演的胭脂扣睽違32年再度登上大銀幕,知名導演關錦鵬帶著五部經典作品,要帶影迷重溫當時的巨星風采。」

 

還包括《阮玲玉》、《女人心》、《地下情》和《紅玫瑰白玫瑰》重返大銀幕,關錦鵬來台舉辦影展,當年每個影后都因他的電影占有一席之地。

電影《阮玲玉》:「為什麼你會說廣東話?我也是廣東人。」

導演關錦鵬:「梅艷芳宣布了不要到大陸,那時我已經在上海開始搭景了,我跟她說我們像男女朋友和平分手了,結果才找到張曼玉的。」
 

陰錯陽差找上張曼玉成功重現1930年代,影星阮玲玉的風華。

阮玲玉跳舞片段:「人家一定以為我是畏罪,其實我何罪可畏?」

導演關錦鵬:「(張曼玉)四五個小時就穿著那個旗袍穿高跟鞋,本來我們就用膠水把那個眉毛拉的細細的,她兩隻手摀著說阿關你看,她自己剃掉了。」

用膠水效果不佳,張曼玉敬業地剃出當時流行的細長彎月眉,開拍前還特別穿旗袍特訓,努力沒白費張曼玉奪下金馬獎、香港金像獎和柏林影展三項影后殊榮。

導演關錦鵬:「沒有(跟我說什麼)耶,真沒有欸,她跑去謝謝梅艷芳,她謝謝梅艷芳,給她「執二攤」(候補上)。」

反而最感謝梅艷芳,讓導演好氣又好笑,他也透露未來想和她合作。

導演關錦鵬:「我覺得小s會是一個很好的演員,衝著她滿有個性的本質,來給她設定一個角色。」
 

關錦鵬被譽為影壇「最懂女人心的導演」,奠定梅艷芳、張曼玉、邱淑貞、鄭秀文、溫碧霞等影星地位,風格大辣辣的小s遭點名,未來是否真有合作可能令粉絲期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張曼玉#小S#阮玲玉#女人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04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