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老師李玉娟天賦異稟 辨臉識人


發佈時間:2019/05/06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19: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要辨識由兩張臉孔的合成照,還能正確找出原本的兩張臉,需要具備特殊能力。香港有一位老師李玉娟,就有這項天賦。

最強大腦節目旁白:「當一張陌生的合成臉出現時,挑戰者需快速提取檢索,準確找出由哪兩張臉合成。」

 

50張陌生臉孔隨機兩兩合成,還要辨識出合成前的原貌,這個挑戰簡直開玩笑,因為要從1225個搭配可能性中找出正確答案,玩得有點大。

最強大腦挑戰者李玉娟:「五十張圖片,放到那個台上面的時候,我就感覺有一點點緊張,因為我看到有一些黑的,有些白的有一些差不多的。」

科學評審魏坤琳:「你們可能沒注意細節,它裡面是五十個臉的話,其實主要都是白人,亞裔的面孔大概是七張左右,黑人的面孔是八張左右,我相信他的很大多數學生,都是亞裔的,這樣一個人臉的構成的話,是不是對他的挑戰,(難度)更高一些。」
 

看吧!連科學評審都覺得難度不小,能不能挑戰成功,考驗李玉娟是不是具備最強大腦。

最強大腦主持人蔣昌建:「好我們科學助理已經確定,我們挑出的兩個圖像是什麼。」

合成後的人臉顯示在大螢幕上,李玉娟仔細端詳,要找出兩張原圖的特徵和細節。

最強大腦挑戰者李玉娟:「這一張。」

最強大腦主持人蔣昌建:「好。」

最強大腦挑戰者李玉娟:「這一張。」

最強大腦主持人蔣昌建:「妳確定嗎。」
 

最強大腦挑戰者李玉娟:「確定。」

最強大腦主持人蔣昌建:「好,科學助理站在這個圖像面前。」

李玉娟能不能挑戰成功,關鍵在此一舉。

最強大腦主持人蔣昌建:「完全正確。」

最強大腦現場觀眾:「哦。」
 

最強大腦來賓李彥宏:「實際上考的是,她的這個抽象的能力,她看到了一個合成的臉,她要迅速的抽象這些個特徵出來,這個能力我覺得是很難的。」

最強大腦來賓周杰倫:「我覺得真的很厲害啊,而且我覺得邏輯,都跟我們不太一樣啊,我覺得它(製作單位)合成出來,會有一個有一個特別像的感覺,但是她(李玉娟)挑的,不是那個特別像的耶,這個應該已經不是一般人的邏輯了。」

李玉娟完成高難度的挑戰,以此證明自己的能力,配得上最強大腦這個稱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臉#辨識#合成#天賦#周杰倫#蔣昌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14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