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回純真的愛 張藝謀另類感性電影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余信翰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11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11 22:39

大陸導演張藝謀的最新電影「山楂樹之戀」,沒有大明星,也沒有大場面,完全背離商業考量的電影元素,卻成功創下超過6億台幣的電影票房,電影女主角,一位來自河北石家庄的高中女學生,也在一夕之間,成了鎂光燈的焦點;但其實在電影開拍之前,所有人都持反對意見,唯獨他堅持開拍,張藝謀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這個劇本,讓他發自內心感動。

電影對白:「在這世上有那麼一個人,他寧可死,也不會對你出爾反爾的。」

用史上最純淨的愛情做宣傳,這是導演張藝謀的最新作品「山楂樹之戀」。電影對白:「我能等,無論等多久。」

張藝謀拍這部戲,希望在商業化的電影市場,找回久違的純真。導演張藝謀:「那種心動的感覺,因為我看劇本是沒有任何小說的背景情況下看的。」

張藝謀製作團隊:「它本身講的故事是不堪一擊的,細節太少。」

但當初挑選劇本時,所有人反對,唯獨張藝謀堅持,只因為劇本讓他有心動的感覺。張藝謀:「所以我看到最後,老三躺在病床上,靜秋來跟老三告別,她喊我是靜秋,看到這一幕的時候,劇本中看到這一幕的時候,我突然有心動的感覺,就是你內心覺得好像哭了,心裡面哭了似的那種感動。」記者:「是被什麼觸動呢?」張藝謀:「不知道,就是一個瞬間,心很酸。」

這個讓大導演心酸的劇本,成功感動無數影迷,電影票房突破6億4千萬台幣,成為史上最值錢的大陸國產文藝片

,女主角周冬雨也跟著一夕成名。記者:「其實妳本身應該是一個特別開朗活潑的性格啊。」山楂樹之戀女主角 周冬雨:「我就是很愛笑,然後就是很愛笑。」記者:「但是妳要知道,做了張藝謀的女主角,就意味著妳要在億萬觀眾的關注和審視中慢慢成長,妳做好這個心理準備了嗎?」周冬雨:「我覺得我只有每一件事去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到最好,希望能夠達到大家所期望的。」

從河北石家庄一名高三女學生,一夕之間飛上枝頭,成為謀女郎,因為周冬雨純真的氣質,符合張藝謀心中靜秋的形象。記者:「將來恐怕更多的時候,是妳一個人要去獨撐大局。」周冬雨:「我只能慢慢去適應。」記者:「怎麼一說這話,妳就特別想哭的感覺?」周冬雨:「有嗎?因為我在很真誠地跟人講話的時候,都是很嚴肅的,因為我很真誠呀,真的,你沒有覺得我雖然不高興,但是我很真誠啊。」

沒有大明星,也沒有大場面,壓抑時代下,純淨的愛情故事,單純真誠的女主角,同樣能觸動無數影迷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藝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417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