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神卡卡也入列! 新加坡列「具冒犯性歌詞」名單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3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3 23:07
圖/翻攝自Laddy Gaga 臉書
圖/翻攝自Laddy Gaga 臉書

新加坡嚴刑峻法,亂丟垃圾都有巨額罰款。新加坡現在要向假新聞開戰,故意散布假消息,將面臨高達220萬台幣的罰金。此外新加坡也開始管制仇恨言論,甚至列出「具有冒犯性歌詞」名單,女神卡卡和小天后亞莉安娜的歌曲都上榜。

歌詞:「我戀上了猶大猶大,猶大猶大啊。」

 

美國流行音樂天后女神卡卡的「猶大」這首歌上榜了,上的是新加坡當局的「具有冒犯性質歌詞」榜單。

歌詞:「上帝是女人,上帝是女人。」

榜上有名的還有小天后亞莉安娜的這首「上帝是女人」,兩首歌都被點名涉及冒犯宗教(4/2新加坡22tc0756-),也讓新加坡網友大聲驚呼,難道這些歌都要被禁了嗎?
 

旁白:「星國內政部長尚穆根在臉書上回應,這些歌現在不會以後也不會被禁,這份歌單只是舉例,有些人會覺得具有冒犯性。」

新加坡內政部提出的「冒犯性歌詞」名單,引爆熱烈討論,瑞典搖滾樂團Watain原訂3月在星國舉行演唱會,但在演出前幾小時,遭到新加坡當局當地以「曾有褻瀆宗教和鼓吹暴力紀錄」為由,禁止他們登台(。

旁白:「新法案研擬打擊網路假新聞散布,新加坡政府有權要求更正發文內容,並且嚴懲發文者。」

新加坡政府大動作管制仇恨言論,準備立法打擊網路假新聞,4月一號提交了新法案給國會審議。

法學教授陳慶文:「我想這是全球第一個針對,社群網路平台和網路媒介的法案。」

假新聞成為社會一大亂源,人人喊打,新加坡這項法案不但針對散布假新聞的個人,連社群網路平台也一併究責,不遵守政府指示的網路平台,罰款最高新幣100萬元(合台幣2200萬),個人最高會被判處監禁10年,罰款10萬新幣(合台幣220萬)。

旁白:「新加坡當局表示言論自由不會受損,但網路公司和人權團體認為,新法案授與太多權限給政府官員。」
 

新加坡政府全權認定網路上的訊息是否為假新聞,箝制言論自由的疑慮揮之不去。

新加坡內政部長尚穆根:「如果你發表言論說政府標準下滑,政府要為貧富日益不均負責或是新加坡人權受限這些都是意見,不受此法案管轄。」

社會風氣保守的新加坡向來嚴格管制公共言論,假新聞氾濫更讓新加坡當局師出有名,但是尺度如何拿捏成為大問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加坡#女神卡卡#假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82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