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歲就敢跟影帝硬碰硬 黃秋生反誇她好棒棒


發佈時間:2019/04/03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4 10:23

【鏡週刊報導】香港電影近年有不少以關注社會弱勢為題材的佳作,本屆香港金像獎其中一部獲得8項提名的《淪落人》,就是描述菲傭與殘障雇主間暖心故事。該片導演陳小娟應邀來台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個人首部劇情長片就邀請到影帝黃秋生擔綱主演坦言壓力不小,她雖敢直接跟影帝槓上,但也怕黃秋生拒演。

《淪落人》榮獲本屆香港金像獎8項大獎提名,除了黃秋生再度叩關影帝外,年僅31歲的導演陳小娟個人入圍也入圍最佳導演、新導演及編劇三項。陳小娟可說初生之犢不畏虎,僅用325萬港幣的製作預算拍出《淪落人》,整部電影拍攝時長也只有19天。她面對黃秋生也沒在客氣,一開始她希望黃秋生能在演出時加上手指和腳趾捲曲的細節,但黃秋生不太願意,因為身體細節太多會影響他的演出,直到開拍第一天才說服黃秋生試演成功。

 
 
年僅31歲的導演陳小娟第一部長片就交出漂亮成績單,她自編自導的《淪落人》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8項提名。(甲上提供)
陳小娟說,在拍攝過程中她與黃秋生彼此也有意見不合的時候,但她會不說話不開拍,直接跟黃秋生僵持不下直到他答應為止,只是會怕隔天影帝直接拒演。後來黃秋生在首映會看完《淪落人》後感動到不行,還跟陳小娟開玩笑說:「妳剪接比拍片更好!」她整個人才如釋重負。

提到未來計畫,陳小娟目前還未規劃,但她笑言上次在香港電影評論學會頒獎時,劉德華曾要她找他拍片,陳小娟笑說:「我當時還跟秋生哥說再見,我要去找劉德華了。」並表示未來希望也有機會跟劉德華合作。

看完整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導演打動惠英紅演動作戲 靠鮑魚就對了
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揭曉 發哥城城秋生鎮宇同場爭影帝
黃秋生無酬力挺 《淪落人》 入圍香港金像獎8項大獎提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鏡週刊#淪落人#黃秋生#陳小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32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