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台劇15年 賈靜雯「與惡」演技大爆發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31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31 16:32

15年沒有回歸台灣戲劇的賈靜雯,最近演出影集受到極大的關注,她也坦言演出嚴厲女強人和失去孩子的母親,對她而言是極大的挑戰,但是演戲演了二十多年,她認為保持熱情的方式,就是拿到角色都像新的一樣。

圖/TVBS

 
演員賈靜雯:「那麼久時間沒有回來拍戲,一拍就是引起大家,引起關注這麼好的一部戲。」

賈靜雯睽違台灣戲劇15年,再出手,就是話題之作,
        
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如果殺人犯跟他們的家人,都不用負任何責任,我的天彥算什麼,天彥到底算什麼。」

 
《我們與惡的距離》講述無差別殺人事件,賈靜雯和溫昇豪飾演罹難者家屬,吳慷仁飾演法扶律師,卡司都是一時之選。

編劇呂蒔媛:「有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於恐懼,譬如說《出境》就是怕死,譬如說可能《我們與惡》就是,怕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

劇本由《出境事務所》、《誰先愛上他的》編劇呂蒔媛執筆,她筆下的人物,更讓演員改變想法。

演員吳慷仁:「在某方面我是蠻偏激的,在還沒有接演這部戲的時候,我是支持那個那個,拍完了與惡的距離之後,我瞬間沒有了答案。」

圖/TVBS

演員賈靜雯:「女強人對我來講有一點點難,因為我本身的個性,對就是比較難詮釋,在夫妻失和的部分,我本人蠻有經驗的,所以把本人。」

主持人黃子佼:「要把事情搞這麼大嗎?靜雯。」

怕大家陷在沉重的戲劇議題,還不惜自黑那段失敗的婚姻,賈靜雯挑戰失去兒子的母親,也同時是個嚴厲的新聞部主管。
 

演員賈靜雯:「壓力這麼大到我,比較沒有辦法想像,包括24小時開機待命,包括新聞忽然出現的時候,你要怎麼樣cue。」

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三民台也報了你還查,那你就播啊,怕輸你就播啊。」

首次演出職人劇的賈靜雯,拍攝前曾到TVBS新聞台做功課,新聞用語神情狀態揣摩到位,戲中她在工作上是強勢主管,但回到家裡和先生婚姻濱臨破滅,與女兒關係更是降到冰點,只好不斷藉酒澆愁。

演員賈靜雯:「自己覺得我的聲音,是屬於比較溫暖的,我很怕那個聲音會影響這個角色,譬如說大芝(陳妤飾演)在我面前,我就有一鼓憤怒。

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還想讓觀眾看到世界的全貌,報導的全貌,你連電視台跟自己的全貌,都沒有看清楚你就要辭職,對不起,我最討厭跟我說對不起的人,有本事就不要犯錯誤啊。」
 

事實上,賈靜雯從16歲就開始演戲,過去被稱為戲劇圈的拼命三娘,最巔峰時期,曾經一年拍了九部戲,更別說《飛龍在天》、《倚天屠龍記》,等知名代表作,近期作品大多在大陸連續劇客串,上一部還與男神胡歌對戲。

陸劇《獵場》:「蔡董事長,在網上放的照片,不是你本人的吧,鄭總觀察的很細膩。」

儘管只是短短客串一集,飾演大公司董事長,因為話題性高,被劇組放在宣傳重點,全是因為她這幾年生活重心,都在家庭上。

圖/TVBS

41歲那年嫁給修杰楷,接連生了咘咘和Bo妞兩個可愛女兒以及和前夫所生的大女兒Angel,人生故事倒吃甘蔗,然而就在觀眾們習慣幸福洋溢的賈靜雯,《我們與惡的距離》讓觀眾看見了不一樣的她。
        
演員賈靜雯:「即使我演戲這麼多年,演了這麼多不同的角色,但每一次拿到角色,它都是新的,那另外關於得獎,我一點都沒有想到,沒有人會說欸我要得獎,我才拍這部戲。」

不是為了得獎而接戲,生活中帶給她的歷練,成為作為演員的養分,賈靜雯的真本事,也終於被看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掌聲響起

#賈靜雯#電視劇#演技#戲劇#角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702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