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到沒招?民進黨新北拉警報 立委補選祭統獨牌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2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22:59

立委補選已經進入最後關頭,尤其新北市被民進黨視為重要戰場。不只候選人余天說,選輸的話要退出政壇,民進黨卓榮泰也說,如果被韓流打敗「不如歸去」,被解讀為敗選可能將辭去黨主席。前立委沈富雄分析,國民黨的鄭世維是靠韓國瑜拉抬聲勢,續航力有待考驗,不過余天年紀老、競選招式也老,選情恐怕很不樂觀。

圖/TVBS

 
藝人李亞萍VS.立委補選候選人余天:「(加油加油)謝謝,謝謝喔。」

深入三重當地市場,所到之處,婆婆媽媽爭相握手拍照,新北市三重立委補選候選人余天與老婆合體掃街,人氣紅不讓。

藝人李亞萍VS.立委補選候選人余天:「這幾天太冷他就不讓我出來,我一直要出來他說不要啦太冷了,(免得氣喘又發作)欸免得氣喘到時候又發作,(然後又昏倒又被講怎麼辦)哈哈哈。」

 
夫人健康、婚姻狀況,余天與國民黨的鄭世維隔空交鋒,這場立委補選話題,綠營從對手私生活、動員府院黨、走哀兵策略,再打到統獨牌,壓力之大可以想見。

民進黨新北三重立委補選候選人余天:「國民黨的主席,還一直提倡跟中國大陸簽和平協議啊,那不就促成了一國兩制嗎,呼籲所有三重的鄉親,拜託不要讓我輸掉。」

圖/TVBS

司儀:「一拜。」

同一時間,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出馬,替自家候選人鄭世維搶選票,不過媒體頻頻追問選總統話題,就怕模糊焦點,朱立倫強調得先打贏這一仗。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民進黨真的是還是不長進,除了恐嚇牌還是恐嚇牌每天騙騙騙,他要台獨然後又不敢台獨,然後說要反核廢核,然後執政之後每天用核電,用騙的我想現在選民是不會接受的。」

雖然立法院綠大於藍,多數優勢無法撼動,但新北這一席賭上不少人政治前途,也難怪煙硝味濃厚,資深媒體人分析,近期政府動作頻頻,頗有助攻意味。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陸委會的部分,針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修法,一直到蔡英文召開國安會議,其實針對的都是兩岸議題,在做一個發酵跟延燒,(意圖在)國內的內政問題之外,或者在整個的行政效率,被民眾所質疑的部分上,可以替民進黨打出一張比較漂亮的牌。」
 

立委補選候選人余天VS.行政院長蘇貞昌(2019.3.10):「余天當選。」

距離周六投票只剩幾天,最後選前之夜,余天將找來總統蔡英文坐鎮,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黨主席卓榮泰都在受邀名單。

國民黨助選團(2019.3.10):「鄭世維當選。」

鄭世維則打市長牌,包括新北前後任市長,侯友宜、朱立倫、周錫瑋等等,屆時高雄市長韓國瑜就算不能出席,也會由夫人李佳芬助陣,一場立委補選,最終走回藍綠對決,政策牛肉在哪,顯然已不是重點。

圖/TVBS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這些立委他只是有知名度,或者他真的具有專業,他真的進去可以馬上上手嗎,還是進去也只是一個投票部隊,他還需要用一年來做,所謂的立法委員職位的熟悉,從這個角度來說,那也許有人認為還不如不要花這個錢,但不論如何我們還是正面來看待。」

新北市選情膠著,是因為去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在三重票倉拿下10萬多票,只小贏國民黨近900票,如何激出支持者、衝高投票率,藍綠各有盤算。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面對到國民黨陣營比較高漲的,這樣的一個情緒來說,有沒有辦法用悲情的方式,來訴諸這個所謂基本盤的團結,因為選戰畢竟不是靠基本盤啦。」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立委)他可以幫我們去喉舌,去做這些行政政策的一些監督,明明你出事都會想找民意代表,為什麼你沒有好好地去選出一個,真的可以代表你的人,為什麼大家對補選這麼不在意,那是不是立委實質的功能是沒有的,還是如何或者是他不吸引人不感動人,我覺得這個都是所有政黨他必須要思考。」

藍綠最後衝刺,新北立委補選保衛戰,最後幾天是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立委#補選#余天#韓國瑜#造勢#統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1276

0.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