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是會唱的」 艾怡良坦言封后壓力大


發佈時間:2019/02/02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2 17:40

選秀比賽出身的艾怡良,好歌喉以及獨特的嗓音,讓她獨樹一格,更奪下了金曲獎最佳女歌手,不過這個頭銜卻曾讓艾怡良備感壓力,尤其是被冠上了金曲歌后,總覺得自己的想法沒變,但大家看她的眼光,怎麼好像不一樣,儘管如此,艾怡良說永保一顆善良的心,感受生活,也透過創作詞曲,來抒發壓力。

圖/翻攝自eve_ai_the_crazy_one IG

 
歌手艾怡良:「為什麼我會想要,永保那個內在的年輕。」

艾怡良《Forever Young》:「像孩子那樣哭著鬧著,像大人那樣安靜沈穩的。」

歌手艾怡良:「狂妄的,或者甚至有點幼稚,但卻是很單純的自己,我想永遠這樣子。」

 
艾怡良《Forever Young》:「時間啊!走吧。」

歌手艾怡良:「因為我不是科班,所以我一切都是從這裡,從感官出發的。」

拼湊著人生故事的碎片,有初戀的酸甜,也有長大必須面對的苦澀,這些滋味,艾怡良用詞記錄,譜曲增加溫度。

歌手艾怡良:「我的歌聲或者是我的詞,或者是我的樣子,看起來其實,好像大家都會覺得成熟。」

艾怡良《一整夜》:「So take what you need,I'll get mine.」

歌手艾怡良:「但其實我心裡真的是,還是孩子,孩子一個,玻璃心這首歌,就是講這件事情。」

艾怡良《玻璃心》:「Yeah I've tried all.Yeah I've tried all.你這是何苦呢,請問做對的事,到底在怕什麼呢。」

 
整張專輯十首歌,艾怡良全自己作詞曲,寫著唱著自己的故事。

歌手艾怡良:「時間大家會很捨不得,但是我就讓它走,因為我覺得它越走越精彩。」

看似豁達的人生觀,私底下艾怡良,也曾因為壓力太大,差點受不了。

歌手艾怡良:「一切的轉捩點就在那一晚。」

第28屆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獎:「艾怡良。」

 
歌手艾怡良:「得獎之後為什麼會,前面艾怡良前面加了四個字,叫金曲歌后,名字不一樣了,但我的想法一樣啊。」

被冠上了金曲歌后的頭銜,隔年也成了金曲表演嘉賓,如放大鏡般的眼光,也檢視著艾怡良。

歌手艾怡良:「我的緊張達到了巔峰,我從來沒有在台上,這麼緊張過,然後我也沒有這麼在意評論過,我也沒有這麼在意,前面艾怡良前面出現什麼字過。」

艾怡良《花若離枝》:「望你知影阮心意,願將魂魄交給你。」

演出後艾怡良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評論,甚至還有音樂人發文,要艾怡良檢查聲帶,或是找老師改變發聲方式,但也是有不少觀眾力挺,認為艾怡良獨特唱腔,極具個人特色的風格,是一場完美的演出。

歌手艾怡良:「(現場演唱)它是一個全新的課題。」

艾怡良《我們的總和》:「你的過往,我停滯,減掉自己。」

歌手艾怡良:「老天教我的方式,就是給我重重的一擊,以及艱難的一刻,所以你就會把你自己整頓好,然後知道自己的缺陷,你要去補什麼,一切就明瞭了。」

艾怡良《寂寞無害》:「我愛過、錯過,這點傷無礙,無奈我在你的愛之外,感情裡總有個人會落單,痛著痛著就習慣。」

現場演唱,其實對艾怡良來說,應該是家常便飯,不過對於自己的沒自信,追求完美,常常讓他很猶豫。

歌手艾怡良:「最近一直在跟我,自己講的話就是,我會唱的,我還是會唱的。」

艾怡良就讀師大附中時,就曾參加天韻獎,奪下獨唱組冠軍,之後被評審陳珊妮鼓勵,參加了選秀節目超級偶像。

艾怡良《I believe I can fly》:「I believe I can soar.」

特色唱腔,讓艾怡良八個多月來的比賽,一路過關斬將,不只奪下冠軍,還被封台版愛黛兒,得到藍調女王的稱號。

艾怡良《Nothing Compares 2 U》:「'Cause nothing compares.Nothing compares to you.」

而艾怡良不只自己會唱會創作,也把好歌分享給其他歌手。

艾怡良創作歌曲《你想幹什麼》:「而我笑自己 。」

其中阿妹有不少夯歌,都找艾怡良作詞或作曲。

艾怡良創作歌曲《偷故事的人》:「於是偷走令自己大笑的故事。」

艾怡良創作歌曲《傲嬌》:「紅了眼,發高燒,青蛙腿,假清高。」

而徐佳瑩奪下歌后的,專輯主打歌言不由衷,詞曲都是艾怡良一手包辦,也入圍了金曲最佳作曲人獎。

艾怡良創作歌曲《言不由衷》:「願你永遠安康,願你永遠懂得飛翔。」

歌手艾怡良:「沒有什麼好寫的,給你又不給你,沒有這種事情,屬於你的就是你的,誰都拿不走。」

艾怡良《Forever Young》:「Forever young」

永保一顆善良的心,唱出對生活的熱情,儘管艾怡良曾對自己有過矛盾,但仍不忘初心,那個當年在附中天韻獎,熱愛唱歌的自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艾怡良#金曲歌后#創作#抒發壓力#不忘初心#唱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5

0.1079

0.2984